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出勤紀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勞動部發錢了,「1族群」可拿9.6萬,這時候開始申請,要準備什麼?手把手教學流程一次看

勞動部勞發署為協助女性重回職場,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除自主規劃參加精進職能訓練課程,可獲自主訓練獎勵金3萬元,還有再就業獎勵最高3萬元可領,除勞工最高可拿6萬元獎勵金,也補助雇主每月3000元,為期1年共計3.6萬元,等於3項獎勵金合計9.6萬元。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北市96家違反勞基法,南山人壽違法加班「一再觸法」罰150萬最高!台灣宅配通、大河屋也入列

南山人壽因日前遲未獲工會同意延長工時,違法次數不斷累積,最多1個月加班高達40小時,一再觸法之下已達到北市勞動局最高罰鍰金額150萬元。而勞動局今(1/5)日也公布2023年11月份違反《勞動基準法》遭裁罰的企業,台灣宅配通、大河屋餐飲僅次於南山人壽。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業務拜訪管理、差勤薪資計算,一站全面優化!外勤筋斗雲助攻廚具代理精品「世磊實業」

世磊實業是國內進口廚具領導代理品牌,擁有如best義大利進口廚房家電、德國grunbeck全屋淨水設備,以及自有品牌yaffle櫥下淨水器、五星級氣泡水機等世界級商品。世磊實業目前在國內擁有8 個營業據點、3個分公司、3個倉庫,員工人數達150 人的公司,很難想像這樣規模、代理廚具精品的組織,在導入三商電腦外勤筋斗雲前,一張員工的請假單,竟然要兩個禮拜才能簽核完成?世磊實業總經理謝維雄打趣的表示:「這樣的流程讓我走到哪裡都被員工包圍要簽名,旁人看到可能以為是明星!」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工作規則修正了嗎?2023春節人資五大功課

今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長達10日,在返鄉團圓及出遊之餘,若有時間的話,建議人資夥伴可以好好思考下述五大問題,為年後開工做最完整的準備。

日期:2023-01-18

職場生活

她每天早到遲退,被資遣後逼公司補付5年200萬加班費...只要有打卡就能算加班嗎?

「公司明明規定要先申請主管核准才可以加班,但是就有部分員工不理會這個規定,未經核准就自主加班,事後再來吵加班費,公司一旦不給,員工就去檢舉,主管機關就上門勞檢,甚至離職員工也告上法院請求加班費,這樣合理嗎?」一位上市公司人資長氣憤且不解地向我抱怨。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上班沒打卡、公司責任制...老闆扣薪水的理由百百種 別焦慮,你的「日常」足以讓老闆把錢吐回來

你有沒有這種困惑,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打卡?準時上班然後把工作都處理完,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制式化規定?又或者,如果上班或加班忘了打卡,公司依此扣我薪水是可以的嗎?

日期:2022-06-21

職場生活

員工要求居家工作,老闆可以說不嗎?疫情期間勞工有哪些權益一次看

最近台灣疫情迎來新一波高峰,各企業員工確診或需要居家隔離案例時有所聞,企業為了因應指揮中心規定及維持營運持續,必須採取如居家工作、要求員工接種疫苗、進行快篩等措施,但這些措施很多涉及勞資雙方權利義務事項,必須要確認是否符合勞動法令規定,以免為了防疫而違法就不好了。

日期:2022-04-20

職場生活

過年在家待命算加班嗎? 2022年假薪水、加班費一表秒懂,想賺2倍薪只有這4天!

2022年農曆春節9天,不少勞工仍需要堅守崗位,過年期間加班費要如何計算?若不進公司、需要遠距離在家待命也算加班嗎?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春節前桃園疫情延燒!啟動居家上班前,該注意的3件事

桃園西堤中山店群聚染疫人數持續增加,16日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1例和西堤有關,其中母子三人昨深夜確診,尚未有案號;染疫者足跡擴及到桃園、新竹等北台灣縣市,多家大型企業陸續宣布啟動員工居家上班或分流上班。

日期:2022-01-18

職場生活

疫情捲土重來,「居家工作」人資管理該注意哪些事?

疫情捲土重來,人資管理如何因應?

日期: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