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冷門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00878、0056、00934、00936...2024年最可能大漲的高股息ETF?達人最看好這檔「存股變飆股」

如果你是很注意風險的人,00929高股息正在每月配息中,又有聯發科,還可以沾邊AI商機,理論上來說,2024年最有機會上漲還可能大漲...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ChatGPT落後人腦100倍,卻已有幽默感「威脅堪比原子彈」:人類將從萬物之靈變「萬物第2名」

「我們可能是最後一代,也可能是最新的一代。」艾爾科技(MyCT)執行長林宜敬坦率道出,自己對AI蛻變的驚訝與憂慮。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日前邀請林宜敬,就「我們是最後一代? 談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的衝擊」進行講座。現場來賓包括TIA與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GTI共同創辦人林瑞陽夫婦以及醫師楊斯棓,兩場聽眾均是座無虛席,不少人乾脆從頭到尾站立聆聽。林宜敬,畢業於建國中學、台大資訊工程系,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他曾是IBM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擔任過趨勢科技研發部總監,2002年進一步創辦艾爾科技,目前更是該企業執行長。科技人出身的林宜敬,有著人文關懷的溫柔之心,跨界人生還包括在南投種了一萬多棵樹、擔任印刻文學生活誌的專欄作家、業餘棒球員以及在政論節目上為社會公共議題發聲等。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永佳捷電梯正式啟動!前永大董座許作名自立門戶、「推案王」寶佳當靠山,王子復仇能否成功?

電梯大廠永大機電在2022年下市並成為日本日立子公司後,前永大董事長許作名結合寶佳集團等股東另起爐灶成立的「永佳捷電梯」,今日(4/18)首度在桃園觀音亮相,未來計畫在越南、馬來西亞設立生產線並佈局印尼、澳洲、紐西蘭、法國、美國等市場,以擴大市場佔有率。

日期:2023-04-18

投資理財

小學數學只考6分,他40歲財富自由:櫻花、桂盟...2022定存股首選這2檔,安心穩穩賺

《算股高手》陳喬泓,小學數學只考6分、28歲之前根本是股票白癡的門外漢,薪水不多、家世普通、錢途茫茫,全部存款只剩3萬元,跟大家一樣,內心無比焦慮,渴望「獲得財富自由,才能不再為錢工作!」他靠著大量深度學習上百本股票書、理財書中的智慧、以10位重量級大師的賺錢心法為本,苦練「投資兵法」4年,獨創「成長飆股投資術」,40歲提早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2022年投資該注意哪些事?陳喬泓給了3個建議。

日期:2022-02-07

產業時事

做電話線寬頻比光纖上網還賺錢 「這家30年小公司」如何將冷門產業變成獲利金雞母?

預計於9月底上櫃交易的康全電訊,是台灣網通產業極少數能夠脫胎換骨、轉型成功的廠商,以近十年的時間,在非標準的利基產業走出獨特道路的廠商,康全電訊不走主流光纖寬頻服務市場,卻在最傳統的電話線技術升級上不斷努力改善,解決許多歐美電信大廠困擾多時的難題,也成為電信寬頻服務業者無法拒絕的合作夥伴。

日期:2020-08-20

產業時事

冷門產業局限大 老廠如何讓產線有感升級?

數位轉型,不只是應戰全球供應鏈更分散化的趨勢,也是新創商業模式、提升企業價值的機會。《今周刊》與二代大學業師合作,提供企業數位轉型實戰策略。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狂賣到來不及組裝!疫情炒熱這冷門產業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美國失業人數升到新高峰,小企業掙扎求生,但腳踏車店卻因「疫」得福,銷售旺得不得了,業者還忙著招聘更多人手因應需求暴增,成為百業蕭條中的異數。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剛畢業年薪160萬 還找不到人 台灣風電缺才2萬如何補?

短短數年內,台灣外海要建造出五.五GW離岸風場,這個時間正是綠領人才投入實戰的最佳機會,但機會來了,人,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8-07-12

職場生活

陳榮安「冷門生意經」 讓黃色小鴨設計師欽點

巨型黃色小鴨確定來台巡迴展出,且交由台灣本土廠商製作,三座城巿不約而同都委託「大氣層事業」執行。邊創業邊開計程車的「氣球王」陳榮安,堅守冷門行業十六年,終於能被世界看見。

日期:2013-09-05

投資理財

傳產三大操盤手出列

兩岸和解概念下,台灣資產價值相對提升,內資內需連結類股將成盤面重心。過去,投信基金經理多以電子股研究為主,現在,想搭上台股轉型順風車,可先了解今年第一季績效優異、傳產研究經驗豐富的基金經理人,他們布局台股的心法。

日期:200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