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再生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中央地方合作!中油高煉廠整治工程2026年完成「提前7年」…台積電帶頭估創造4500億產值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周四(12/28)表示,中油高雄煉油廠土壤整治工程,經濟部挹注經費並全力協助,已縮短整治作業時程,讓全區整治計畫縮短7年,自2033年提前於2026年辦理完成,預估創造產值4500億元,並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加國政府出資支持!台泥能元科技斥225億元在溫哥華蓋廠,打造全球首座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台泥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台灣時間周三(11/15)清晨4時宣布,加拿大政府將出資支持台泥企業團旗下的能元科技Molicel,於溫哥華打造高性能三元鋰電池電芯廠。該廠預計2024年動土、2028年投產,產能2.8GWh,每年可生產1.35億顆圓柱型三元鋰電池,並將成為全球首個「使用100%綠電」的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存股標的〉 用水供應及汙染整治業營收十年增八成 廢棄物處理需求硬 煉出高殖利率

近期盤勢劇烈波動,在空頭未止、多頭又起的盤勢中,操作難度大增。不過,不追求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人,或許可以選擇穩中求勝的投資策略,投資高現金殖利率之存股標的。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一滴水可循環用3.5次!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讚嘆,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出爐,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讚。這是一場嚴格考驗。因為,熊本被稱為「地下水之城」,縣內熊本市居民用水100%來自地下水。熊本縣居民與官員對工業汙染,更有源於歷史悲劇的深惡痛絕情緒。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金門水廠智慧水務平台 讓水資源管理更有效

小小的金門島上,擁有高粱酒、麵線、陶瓷等遠近馳名的物產。然而,不論是產業發展或是民生需求,都脫離不了與水資源的關係。為了確保金門居民能夠獲得質優量足的飲用水,金門自來水廠特別開發「智慧水務管理平台」,將累積多年的水務處理經驗結合了資訊科技,更有效地管理珍貴的水資源。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新北市串連北臺八縣市,為企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 打造產業廊帶、推動智慧升級,由地方主動整合資源與中央政策配合

為提供企業友善投資環境,北臺八縣市政府代表集結一堂,藉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資源,串連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發光。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鳳凰城建廠進度順利!亞利桑那州長:爭取先進封裝來美國「持續洽談努力中」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建廠遭遇諸多挑戰,亞利桑那州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周二(9/19)來台出席「美國商機日」活動時強調「建廠進度順利,並持續照計畫進行中」,他們會努力排除各種疑難雜症。郝愷悌也提到周一(9/18)有和台積電高階主管會晤並參觀廠房及再生水廠等,令她印象深刻。她更鬆口提到「先進封裝是打造美國半導體產業生態系重要一環」,並有就此與台積電持續洽談中。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淨零排放如何達標?台日專家齊聚高雄找解答 日本眾議員:要從大企業推動供應鏈

淨零排碳已成當代全球顯學,各國各企業乃至於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碳中和、零碳潮流的衝擊下,政府、企業、學界該如何自處,「台日SDGs與ESG永續實踐:低碳時代論壇」邀請台日重量級講師,希望透過互相交流、取經,找出一條達標之路。

日期: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