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公共住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借鏡國外社會住宅經驗,打造多元共融的住宅文化價值

臺灣社會住宅的推動,除了參考其他國家做法來發展出自己的模式之外,也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趨勢,在社會住宅的建築規劃設計階段就率先引進各種淨零減碳的設計。展望未來,在公私部門攜手合作之下,臺灣社會住宅發展也許能夠後發先至。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新北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加速往國際化城市邁進 在臺灣建設界最高獎項中奪下27項大獎,居北臺灣地方縣市政府之冠

新北市政府長期投入於城市建設工作,要為市民打造一個宜居城市,成績有目共睹,在2023年臺灣年度建設最高獎項「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新北市政府一舉拿下27項大獎,給予長期投入於城市發展與國土建設的市府團隊高度肯定。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藝術家百水先生 創造「零直線」奇妙建築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奧地利總理提議,把一棟公宅設計案交給藝術家百水先生,催生了維也納的標誌性建築百水公寓,它從上到下沒有一處直線,就連地板也不是平的⋯⋯。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近十幾年來,台灣和韓國宛如「難兄難弟」,輪流搶做全世界生育率最低國家。去年在疫情和虎年共伴效應下,生育率一舉跌到0.87的歷史新低。然而,政府歷年「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政策重心只環繞在如何減輕育兒家庭負擔,缺乏對前端、也就是未婚族群的關注。在搶救少子化過程中,被徹底漏看的這群人,近20年正以驚人速度成長,也是台灣力拚催生20年終告失靈的關鍵因素。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台灣生育率自2003年跌破「超低」門檻,一路向下探底,期間各項鼓勵生育政策陸續上路,仍然扭轉無效,搶救少子化20年間,政府對策不只慢了,方向錯了,更徹底漏看造成生育率下降最關鍵的未婚族群,失靈的催生大計,急需重新對焦修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靠身障津貼養大、59歲澳洲新總理傳奇身世:一個清潔婦之子如何從廉價公宅入主總理府?

大學時期,他是狂野的左翼分子,多年歷練後,逐漸轉為務實的溫和左派;唯有希望下一代擁有更公平競爭機會的初衷,從未改變。艾班尼斯當選總理,是「澳洲夢」的具體實現,但美夢成真後,嚴峻的挑戰才要開始。

日期:2022-05-25

財經時事

43%適婚族未婚 逾300萬人 另類國安危機 新生兒也大減

少子化國安危機加重。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0年1次的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去年底25歲至44歲未婚率達43.2%,換句話說,100人有43人未婚,適婚人口中有301萬人未婚,再創新高。台灣人不婚、不生,導致去年人口首度負成長。國發會分析指出,台灣未婚率高,除房價、薪資結構外,與女力崛起有關。

日期:2021-09-20

產業時事

拜登遭自家人政治綁架 鮑爾「QE退場」如履薄冰 126兆預算亂鬥 美國「混亂九月」決定未來

拜登為阿富汗亂局焦頭爛額之際,國會山莊陷入預算案亂鬥,且看位高權重的老太太裴洛西如何出招,九月一整個月,天天都有變數。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民怨火藥庫 一夕引爆文在寅政權危機

自文在寅上任以來,推動的打房政策不得民心,加上近日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大敗,恐動搖其政權。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韓國進步派與保守派的生死鬥爭,正要開始。

日期: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