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兩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整個部門全砍光!聯想在台裁員92人,勞動部證實曝原因…戴爾、惠普也逃不過,PC市場還有救?

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傳出裁員超過2成、有部門人員全砍,對此聯想總部表示不回應,不過勞動部證實聯想台灣分公司已於3月1日提報大量解雇計畫,這波共裁員92人。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韓式幽默」得收斂…韓國瑜掌立院不只「敲槌」,面對柯建銘、傅崐萁、黃國昌3大黨鞭如何不失高度?

新國會龍頭戰結局揭曉,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江啟臣歷經兩輪投票、在民眾黨「保送」下順利勝出。韓國瑜做過三屆立委,曾經一度颳起「韓流」旋風選上高雄市長,之後因角逐總統失利遭罷免,這一次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政壇之路峰迴路轉、大落又大起,綠營選前砲打韓國瑜「酒空院長」,接下來也將緊盯韓的一言一行,未來挑戰不小。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激戰韓國瑜贏了、江啟臣當選副院長!「韓江配」再現分立政府時代,24年來首見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在立法院長首輪投票中,儘管過程出現1票爭議票,但第一輪選舉由國民黨韓國瑜取得54票、民進黨游錫堃51票、民眾黨黃珊珊7票,藍綠白皆無人跑票,因無人取得過半票數,由韓、游此進入第二輪投票。在完成第二輪投票後,國民黨52+2票「票票入匭」,全數投給韓國瑜,民進黨51票也無人跑票,全投給游錫堃。民眾黨8席立委決定院長第二輪投票不進場,最後由韓國瑜過半數票勝出。接續登場的是立法院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推江啟臣、民進黨推蔡其昌,民眾黨這次則決定自推立委張啟楷人選。首輪投票結果,由江啟臣獲得54票、蔡其昌獲得51票,張啟楷取得8票,藍綠白均無人跑票。在副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民眾黨團決定比照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因此不進場,最後投票結果揭曉,江啟臣依然獲得54票、蔡其昌則獲得51票,由江啟臣贏得過半數選票勝出。最後,因民眾黨決定院長、副院長均投自提人選,且兩場選舉的第二輪投票都不進場,以及藍、綠兩黨均無人跑票情況下,第11屆立法院院長、副院長由韓國瑜、江啟臣兩人均以「52+2」(親藍的無黨籍2票)票當選。這場選舉結果,揭示接下來4年將是總統府、行政院由民進黨執掌,國會則由國民黨囊括第11屆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這是繼陳水扁政府在2000年失去國會多數黨地位後,時隔24年我國再度進入「分立政府」時代。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回應最新邪惡行為」...伊朗發射彈道飛彈,兩輪空襲轟以色列境外間諜總部、IS據點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周一(15 日)發射彈道飛彈,發動兩輪空襲,先後瞄準分別位於伊拉克的間諜中心和敘利亞的恐怖主義據點。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礦工之死」 假新聞炎上 邱吉爾背鍋一世紀

一九一○年十一月八日,英國小鎮「湯尼潘帝」爆發大規模罷工,一名礦工在混亂當中不幸喪命,但其死因卻被媒體張冠李戴,讓時任內政大臣的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用一生背負莫須有的罵名。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明星軟體公司有市值沒淨值

從美國貨運物流AI平台公司Convoy的併購案來看 ,股東支持公司經營讓股權價值上漲獲利,但債權人以保障債權為優先,是兩種不同的思惟。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加薩走廊危機對台海兩岸的啟示:美國不會輸中國,最怕台灣48小時內投降,將致世界大災難

最近許多台灣親友,因為加薩走廊危機而引起他們又一次的對台灣的前途憂心。我個人認為這有點驚弓之鳥的的心態。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鴻海電動車夥伴IndiEV聲請破產,3C代工巨頭跨領域踢鐵板,「造車」為何這麼難?公司回應了

鴻海電動車夥伴Lordstown Motors在6月時聲請破產,雙方法律攻防戰尚未落幕,現在鴻海的另一位夥伴、加州新創IndiEV也走上了破產之路。《彭博社》報導,IndiEV向美國加州法院聲請《破產法》11章保護令,列出了283萬美元的資產和2,640萬美元的負債。鴻海去年10月與IndiEV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協助IndiEV打造原型車,不過,隨著IndiEV的合併夥伴資產年初被清算,IndiEV今年上市的計畫也跟著告吹。對此消息,鴻海回覆《數位時代》,「INDIEV的破產聲請,不會影響我們在俄亥俄州的其他業務與生產營運,也不會影響我們持續尋找更多客戶。我們位於俄亥俄州的工廠和團隊仍然是公司的資產,可以滿足那些希望把電動車推向市場的新創公司,或傳統汽車製造商。」(INDIEV’s bankruptcy filing does not impact our other business and 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in Ohio, nor our continued efforts to find additional customers. Our facility and team in Ohio remain an asset to company to respond to the market demand of either start-up or traditional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who want to see their electric vehicle brought to market.)鴻海昨天(10月3日)也宣布與加拿大固態電池設計製造商Blue Solutions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旗下芯量科技(SolidEdge Solution)與Blue Solutions,針對兩輪電動車市場共同開發打造的固態電池生態系。從2021年6月成立MIH聯盟算起,鴻海正式揮軍電動車領域已經接近兩年,然而至今為止傳出的消息卻顯示,即使是在3C領域有著如此豐富經驗的製造業巨頭,想跨入一門新的領域仍然是難上加難。為什麼?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