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兩國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5歲初踏入股市,30歲輸光存款…」曾一天賠掉500萬!他用4千萬學到:具備3種學問再進場

想要透過股市大撈一筆,也就要有賠錢的心理準備!藝人張克帆日前分享自己在股市慘賠的經驗,25歲第一次投資,30歲就輸光存款,金額高達上千萬,讓他不禁用自己的慘痛經驗勸世,「不要賭身家!」而張克帆也透露過去是哪些股票讓他在股市跌一大跤。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江澤民:若要軍事行動,宜早不宜遲...強硬「江八點」的開端,要從27年前李登輝美國行說起

「如果我們要採取軍事行動,宜早不宜遲。」二○○○年陳水扁接任中華民國總統後,對兩岸關係已不再期待的江澤民曾私下向共軍將領作上述強硬表態。「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一書中,揭露江對兩岸關係的幕後態度,他在內部講話曾以「奴性十足的美國崇拜者」形容部分台灣政治人物,厭惡之感表露無遺。

日期:2022-11-30

財經時事

曹興誠力挺陳時中「大家都欠他一個感謝」…蔣萬安稱抗中保台DNA「你爸去習家宴算啥DNA」

台北市長辯論會上周六(11/5)落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公開表示自己有「抗中保台DNA」、並批綠營「綠共一家親」。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召開記者會,力挺民進黨籍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會中質疑蔣萬安,他的祖父蔣經國的DNA是對中「三不」,即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但他的父親蔣孝嚴跑到中國吃吃喝喝,還參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宴,「這到底是什麼DNA?」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曾坐牢、被下放當農民 回顧習近平從政路,「小火慢燒」力排眾敵奪大位

編按:中共20大10/16登場,除了人事更替和美國、日本的政治角力,中國的經濟也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近平雖然幾乎可以確定會連任第三任,但是這次,中國內部也罕見出現反習聲浪,甚至北京路上還出現罷免習近平布條。20大到底會談什麼、結果如何,外界都在看。回顧習近平從政路,當初尚未坐上國家主席大位時,他已經貴為王儲,但是行事作風極為低調,他以「小火燒溫水,長燒不斷火」來描述自己的工作態度,這樣一位天天燒小火的人物,又憑藉著什麼獨到的工夫,超越數以億計的競爭者,取得十三億人的九五尊位呢?為什麼他對台灣並不陌生?(原文刊載:2010/10/28 更新時間:2022/10/15)

日期:2022-10-13

財經時事

蔡英文首度向北京遞出橄欖枝,是「親近中國」還是創「新台獨紅線」?一探她的國慶曖昧政治學

台海近期風險升溫、中國共軍擾台力道與頻率高張,又逢中共20大政權交替的關鍵時期,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日演說,較以往顯得有彈性及務實,不僅明確向中國喊話「兵戎相見不是兩岸的選項」,更首度向北京遞出橄欖枝,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交流,願與北京尋台海和平的方法。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丁樹範直言不諱,「風險控管才是主旋律」。英國諾丁漢大學亞洲研究所中國計畫主任蘇利文(Jonathan Sullivan)受媒體訪問時評論,台灣越來越懂的在(台獨)紅線後頭創造空間。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兩國論還是一中一台?不管回答什麼,你都已經「被洗腦」陷入認知罩門:以中國為座標

台灣是台灣住民的,歸屬感與認同感本來就應該是「住民自決」。若台灣住民能以世界或人類文明為座標,而非以「中國」為座標來定位自身,就算是認知戰勝了。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曾說「台灣有事2個兒子會回來剿共」!曹興誠捐30億國防基金:他們都回台灣了

在中國軍事演習恫嚇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週五(8/5)宣布,將捐出30億元當台灣的國防基金。曹興誠認為,中共意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此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動搖民主自由信心,針對中共的霸道行為,提出全民支持國防的具體做法,並呼籲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團結一心保衛美好家園,並豪捐30億元支助國防等,藉此拋磚引玉。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他上午在記者會上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他認為,不用推測中國會不會動武,一定會,「他有把握的話早就打過來了,不能僥倖覺得他不打來,我們要準備好。」而曹興誠之前曾發文,期盼美國派兵協防台灣很丟臉,引來「兒子是美國籍」的質疑,曹興誠之前回應說,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今天在記者會上,他也被問及兩個兒子是否都回來了,曹興誠證實,目前兩個兒子都在台灣。(原文刊載於2022/3/21,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財經時事

曹興誠捐30億國防基金!21年前聯電協助和艦讓他「悔不當初」:若能重來我希望沒到中國設廠

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第一時間就表示,裴洛西此次訪台,等於否認了台灣屬於中共管轄範圍!他火力全開說:「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台灣訪問,不需要害怕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一些中共同路人、懼共舔共的懦夫,應該好好自我檢討」!曹興誠也霸氣宣布:「我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曹興誠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而2022年3月,曹興誠還發出一篇2300字長文,認為想要捍衛中華民國,為台灣帶來長遠的和平,就需要「兩國論」,因為中共早已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他更呼籲,台灣人應該團結支持蔡總統、齊聲大喊兩國論,讓它傳遍天下,他嗆說:「中共如果認為兩國論是分裂國土,那中共應該自己解散,因為他們才是分裂國土的元凶。」其實曹興誠早在2019年12月25日就在公開演講中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胡說八道」,直言「每天講一個中國,台灣沒有活路」,當時不管是曹興誠還是聯電,似乎都不再「向西看」。他甚至語出驚人表示,「如果能重來,我希望我們沒有到大陸協助設廠。」對聯電協助蘇州和艦設廠一事,表示悔不當初。(原文刊載於2020/2/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豪捐30億國防基金!曹興誠怒嗆中國地痞流氓: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總統府甚至證實中國在昨(8/4)日下午約13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西南,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計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在中國軍事演習恫嚇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5)日宣布,將捐出30億元當台灣的國防基金。曹興誠認為,中共意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藉此打擊台灣民心士氣,動搖民主自由信心,針對中共的霸道行為,提出全民支持國防的具體做法,並呼籲國人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團結一心保衛美好家園,並豪捐30億元支助國防等,藉此拋磚引玉。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他上午在記者會上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他認為,不用推測中國會不會動武,一定會,「他有把握的話早就打過來了,不能僥倖覺得他不打來,我們要準備好。」曹興誠也因此霸氣宣布,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他並痛批,「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根據現有軍事裝備的公開資訊及相關報導,30億元大概可以買60枚愛國者飛彈,但還不到養F-16V戰鬥機的一年維持支出(近40億元)。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自認「生來就有反共基因」…75歲曹興誠豪捐30億國防基金、大砲性格從不隱藏政治想法,骨子是雙魚浪漫!

75歲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近日針對裴洛西訪台後、中共解放軍宣布軍演提出看法,曹興誠說:「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來台灣訪問,不需要害怕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一些中共同路人、懼共舔共的懦夫,都應該好好自我檢討」!對於中國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曹興誠重批:「中共以為台灣人貪財怕死,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曹興誠今(5)日也霸氣宣布:「我將捐30億新台幣、大約1億美元,來加強國防,也希望喚醒台灣人為自由民主來戰鬥。」、「中共的心態跟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個仿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他也曾說:「我是外省第二代,可說生來就有反共的基因。我對中共滿手血腥、嘴謊言的本質非常了解,對他們種種反民族、反人類的暴行也多有研究。」

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