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全球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市青年局帶新北青年赴日內瓦參與聯合國社會論壇周邊會議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本(11)月2日率5組新北青年社會企業赴瑞士日內瓦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23年社會論壇周邊會議」,讓新北青年代表們面向世界,分享其社會創新方案和經驗。該會議聚焦於後疫情時代下科學和技術創新對各地人權的貢獻,讓有志於社會創新的青年「改變推動者(Changemaker)」互相交流並擴大影響力。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很榮幸本次受邀前往聯合國論壇進行分享,青年局將會持續鼓勵優秀的新北社會創新青年獲得國際能見度,並學習世界上其他社會創新者的經驗和成果。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玉山金下任董座黃男州?黃永仁股東會點名交棒!為何今年股票股利高現金股息1倍?答案揭曉

玉山金9日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0.19元現金股利及0.38元股票股利,並順利改選董事。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在股東會要結束前也表示,未來在黃(男州)董事長帶領之下,玉山金一定會愈來愈好,也提前跟股東們明示將交棒給新任董事長黃男州!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拜登馬克宏會談,3千多字聲明提到台海關係...上次G20碰面沒聊中國,為何這次特別討論?

法國總統馬克宏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天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在中國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合作,包括人權問題。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曾說「若北韓意圖攻擊,我們要先發制人!」 尹錫悅當選南韓總統,金正恩得小心了?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10)日出爐,現年61歲的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48.56%的得票率,險勝對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得票率47.83%),成為下任南韓總統。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執政黨促統反日、在野黨親美 結果攸關台海安全 韓總統大選三強鼎立 暗黑選舉殺到見骨

韓國與菲律賓現任總統都刻意與美國保持距離,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兩個大缺口。兩國總統大選攸關台海安危,本期「國際眼」聚焦韓國,菲律賓選舉評論則在下一期刊出。

日期:2022-01-26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121 拜習會視訊會議同台不同調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21

投資理財

1檔掌握ESG + ETF兩大正夯投資術 輕鬆拉近您與收益的連結

疫情延燒衝擊各國股市,ESG基金與ETF卻逐漸變成當前熱門投資的主旋律。滙豐ESG多元資產組合,重點聚焦全球永續投資主題範疇的ESG子基金,而且ESG策略力抗波動,追求永續報酬機會,並規劃攻守兼備投資組合,以及運用不同資產類別的相關係數,有效分散投資風險,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ESG基金,輕鬆拉近您與收益的連結。

日期:2021-09-28

產業時事

「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一大步!」 台美TIFA停滯五年後將復談 蔡英文這麼說

睽違五年!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明(30)日重啟。即便中國日前抗議,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表示,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經貿關係。總統蔡英文下午發表線上談話表示,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一大步。蔡英文說,透過TIFA平台系統性對話,建構台美更堅實經貿夥伴關係的基礎,且明日TIFA會談將簡化疫苗等醫療物資的進出口程序列入其中一項重點議程。她深信這些實質合作,對台灣現階段的疫情控制,將帶來重要助力。

日期:2021-06-29

職場生活

兩年5億元力推數位教學,新北打造智慧學習環境

向來重視各級教育,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除了在兩年內投注5億元推動數位學習,讓校校都有智慧教室,更回應國家的雙語政策與人才培育方針,積極培養技職領域學子的英語力,提倡終身學習,讓市民幸福擁抱全齡學習。

日期:2020-12-15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就職演說全文》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10點,於台北賓館發表第二任期就職演說,內容共有「作為共同體的台灣」、「空前的挑戰和絕佳的機會」、「國家建設工程」、「國家體制強化及民主深化」與「結論」等5部分。

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