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全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整個部門全砍光!聯想在台裁員92人,勞動部證實曝原因…戴爾、惠普也逃不過,PC市場還有救?

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傳出裁員超過2成、有部門人員全砍,對此聯想總部表示不回應,不過勞動部證實聯想台灣分公司已於3月1日提報大量解雇計畫,這波共裁員92人。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00941掛牌4天爆量,為何「不配息」仍受投資人青睞?4/1起連3天開放追募申購該不該衝…專家這樣說

愚人節(4/1)當天要關注的不只有「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還有獲央行追募核准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專挑「台積電上游」精準投資的00941,中國信託投信週四(3/28)在官網上公告,指出00941將於4/1展開195億元的資金追募,因市場買盤熱絡,為求公平,自4月1日起至4月3日採取控管額度,進行初級市場配售。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在《讓女性受益一生的理財思維》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故事,或者也可以稱之為金錢劇本─它是你小時候關於錢的記憶和經歷。這並不是你小時候家裡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你父母在花錢、理財過程中給你帶來的體驗。除了成長經歷,社會傳統也對我們的金錢觀的塑造有很大影響。在傳統文化中,女性如果很直白地說想要追求財富,就會被人貼上貪婪、不知足的標籤,甚至有人會覺得「想嫁個有錢人」,都比「我想要賺錢」更讓人容易接受。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羞於談錢,和金錢的關係也顯得若即若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政府打房,建商愈打愈壯!華固(2548)、海悅(2348)…謝金河列5家營建股:股價漲幅「超過台積電」

建商正在兵肥馬壯的路上!過去幾年,政府使盡全力打房,這次選舉期間,房價太高,造成年輕選民的失落,房價上漲幾乎成了眾矢之的。不過,台灣今年錢潮湧現,建商在政策打壓下,似乎愈打愈強壯。

日期:2024-03-29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支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00940弟弟」00944更強?揭露ETF財富密碼 專家:台股就要螺旋式上漲,1訊息就是進場時機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 00940即將在4/1愚人節掛牌上市,而緊跟在後頭即將募資的00944,因成分股與00940高度重疊,因此有「00940弟弟」的稱號,讓投資人相當好奇這檔有多強?投資專家表示,其實投信已經抓到ETF的2大財富密碼,那些買不到00940的人很有可能會被吸引過去,台股近期也將出現螺旋式的上升。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