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債權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點交能否進場?帶7個車位值得買? 專家解析法拍屋:搞懂專業術語,撿到便宜房

不少民眾常覺得法拍屋水很深,很多專業術語要搞懂,因而捨棄此可能買到便宜房的管道。以法拍物件公告常見的點交與不點交為例,鑫創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不點交物件通常價差空間大,有意投標者可視法院筆錄內容、物件現場狀況、後續協議複雜程度,進行綜合評估再決定要不要出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爆雷恐又一樁?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因欠債65億 被債務人申請清算 一年來股價已慘跌75%

中國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Country Garden)在周三(28)日港股開盤前公告,有債務人針對港幣16億(約65億台幣)未償還債務,向香港高等法院聲請清算公司資產。碧桂圓強調,公司將徵詢法律意見,並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其合法權利。受此消息影響,碧桂園股價今天在港股大跌12%,累計過去一年股價已經狂瀉75%。

日期:2024-02-28

投資理財

46.6萬寫成466萬…寫錯標單年年發生!買法拍屋撿便宜,留意五大眉角

被法院強制拍賣的「法拍屋」,由於價格通常低於市價,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或自住客目光,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投資法拍屋眉角多,投標前最好先了解屋況及購買遊戲規則,同時準備好資金,以免得標後無法如期繳款。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成立近半世紀,英國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宣布破產、逾2千名員工恐丟飯碗,主要敗在這2原因

成立近半世紀的英國美妝連鎖店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面對沉重財務困境與同業新興品牌競爭壓力下,周二(13日)宣布在英國的分店進入破產程序,其中有超過100間門市恐面臨歇業,而2000名員工可能丟飯碗。不過全球其他特許經營店將不受影響。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強制清算誰遭殃?台灣建商「1原因」挺得住!14檔基金曾踩雷,金管會最新清查出爐

今周刊編按:香港高等法院週一(1/29)宣布對中國恒大清算聆訊進行再訊,消息一出,中國恒大、恒大汽車等恒大系公司均盤中停牌。中國恒大表示,自週一上午10時18分起暫停股票買賣,並將繼續停牌,直到另行通知。金管會先前曾公布,截至2023年8月底止,共14檔投信基金持有恆大曝險部位,曝險達新台幣0.47億元;不過,金管會週二(1/30)指出,我國投信、保險及銀行業截至去年11月時已經零曝險,可以說在恒大破產風波全身而退。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清盤聆訊、停牌前暴跌逾2成!今面臨「生死時刻」恐陷破產命運,重創中國經濟復甦

今周刊編按:中國恒大集團 (03333-HK) 周一(1/29)進行清盤呈請聆訊,如果恒大提不出讓債權人滿意的方案,可能會面臨破產命運。中國恒大(3333.HK)清盤中途停牌,停牌前急跌逾2成,同門的恒大汽車(0708.HK)以及均恒大物業(6666.HK)中途停牌,停牌前分別跌18.21%及2.5%。據彭博指出,恒大仍可就裁決提出上訴,但不能阻止清算進程。一旦清盤令生效,法庭將監管清盤程序,並可任命清盤人,恒大董事及管理層將失去控制權,旗下資產會被逐一變賣,恐將對資本市場、房地產甚至中國經濟造成更大打擊。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富爸爸幫兒買房想逃贈與稅,夫妻贈與400萬,再借阿公阿嬤等名義給600萬...代書:國稅局追稅6情形

「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許多想買房的年輕人會向父母請求支援,而不少父母也願意用自身財力幫助子女買房置產等,減輕子女生活負擔,但要小心特定情形會被視為「擬制贈與」,可能會被國稅局追繳贈與稅。」所謂「擬制贈與」,白話解釋就是「視同贈與」的意思,也就是說表面上以別的名目例如:資助他人購買財產或幫忙負擔債務等,但實際上是將個人的財產移轉給他人。

日期:2024-01-17

保險稅制

父親過世留遺產,4子女拋棄繼承「全給母養老」...律師喊毋湯!3關鍵沒搞清楚,小心全送親戚

有4名子女,在父親過世後想說辦理拋棄繼承,將父親名下房子和遺產都留給母親養老,但律師蘇家宏提醒千萬別辦理拋棄繼承。原因是,如果子女都沒有生小孩,若辦理拋棄繼承,父親的第二順位繼承人,有可能會變成父母的兄弟姐妹,未來一半遺產反而落入親戚手中。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南海泡沫」事件再三上演 只因人性永恆不變 找更傻的人割韭菜 投機者要付代價

資本主義的嘉年華狂歡,有何代價?英國金融史學家錢思樂解析 「南海泡沫」事件,以史為鏡,在下一次泡沫來臨時謹記,別當跑最後的一個……。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租約簽完才半年,房東就說房子要都更危老想賣建商...租屋族的困惑:房東賣房我一定得搬?

小花跟房東租房子租了快20年,租金都可以拿來買一棟房子,但小花實在是喜歡這種老房子的氛圍,梧桐樹雄偉的在街道兩旁站崗,探著頭讓行人享受茂密的蔭涼,附近社區生活機能又完整,讓人想在這邊住一輩子。可是最近附近的房子好像有人掛出「本棟房屋近期即將進行危老重建計畫,懇請鄰里包涵」的布條,旁邊仲介業店面原本稀疏的「賀成交」紅紙,突然變得密密麻麻。一走到家門口,房東就在門口等她,然後說:「小花小姐啊,不好意思,我們最近這邊鄰居都在談說要都更要危老,然後有建設公司要買我的房子。」小花心想不對啊,我們租約簽了5年,現在才剛簽完半年,那我要怎麼辦,心想著還是把球丟回去給房東:「房東先生,那你的意思是?」「我是想說,我給你時間去找新的房子,但不要超過3個月,不然我實在沒辦法賣,你也知道,我那不肖子最近在大陸作生意不太順利,錢又卡在大陸出不來,這邊公司又需要錢,要我幫忙,不然我也不可能會賣這間我最愛的房子。」房東低著頭怯怯的說。小花腦裡轟的一聲,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該搬走嗎?房子如果賣給建商我該怎麼辦?小花硬著頭皮說:「不行,約既然已經簽了,房東先生你就要負責,我會住到滿為止,你自己去跟建商說吧。」小花心裡雖然這樣說,但還是會怕,如果真的賣給建商要怎麼辦?

日期: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