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傳統老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台肥發展乾淨能源 盛大論壇迎新機 國際專家來台 建構台灣氫能未來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及近千名與會貴賓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賣這麼貴卻不開發票?」阿堂鹹粥再挨轟 民眾揭陋習「客人開口才給」店家6字理由反被罵爆

台南美食「阿堂鹹粥」近日再度漲價,一碗魚肚粥價格260元,引起許多網友不滿,在Google評論留下1星評價,一名網友指出,上月到店內用餐,結帳完後店家沒給發票,事後才知道店家不會主動開發票,客人提出才會開,讓他超傻眼。事實上,店家今年2月時被民眾檢舉,當時店家回應「發票機在清潔」因此漏開。

日期:2022-09-05

競爭力

傳統老店創新經營 再現百年榮景與價值

昔日是產業興盛繁華的街道,但隨著時代變遷、區域優勢隱沒、商家外移、建築老舊等因素,成為了榮景不再的落寞街景。諳知老街豐厚的文化底蘊深具迷人魅力,不甘於百年歷史背景逐漸被人遺忘,福來許生活企業於2012年進駐迪化街,經營福來許珈琲館,透過餐飲結合文創的模式,把百年前的味道「中菜西做」碰撞出創新滋味,也成功將現代化的商機導入傳統產業。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楓康超市深化體驗式互動 用智慧科技讓服務無可挑剔

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即使是深根地方的傳統老店,也必須日新月異,如同經營已超過三十年的楓康超市,就是利用APP優化採購流程,建置從產地到餐桌零距離的透明化資訊,為顧客創造便利迅速、值得信賴的絕佳服務體驗。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小店變大店 海鮮女王──劉蓉諭

「餐飲業工作相當辛苦,我從小每年都哭著跟媽媽說不要再做了,結果愈哭做得愈大間。」,枋寮鄉阿達魚港餐廳負責人劉蓉諭笑著說。從路邊一輛小攤車起家,到現在成為占地500坪的漁港餐廳,阿達海鮮一路走來50年的歲月,記錄著劉蓉諭一家人打拚事業的心血,以及希望攜手枋寮迎向共好的心願。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3個百年工藝世家 靠「創新」傳承數代拚出好成績

3家超過1百年的工藝品家族企業,皆面臨時代變遷的淘汰賽,但靠著興盛的民俗信仰、日益精進的手工技藝,以及薪傳理念,它們都撐下來了。

日期:2020-10-29

職場生活

夾縫中求生

時代在變,台灣的餐飲業體質也開始變化,生存愈來愈不容易。無論是傳統老店,或是年輕人喜歡的「餐酒館」,都要順應時代轉型,才能有活路。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注入職人魂的台菓散步點心 喜豐香

三十多年前,做辦桌尾點(可讓賓客帶回家的小點心)起家的陳森旺,製餅手藝精湛,壽桃、酥餅、喜餅什麼都難不倒他。

日期:2018-09-12

財經時事

荷鋤為生、米鄉扎根 守護金黃稻浪是他們的使命

台東池上鄉,知名的米鄉,在都市人的想像中,一條吸引無數旅遊人潮、蜿蜒蔥綠的伯朗大道,就是池上稻香的浪漫象徵;然而,即使池上贏得好幾次的台灣冠軍米寶座,離鄉的人口卻還是連年增加,所有浪漫的故事,背後都有殘酷的真相。

日期: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