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催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買便當靠門外看報就倒下猝逝!李惠群寫出ONE NIGHT IN台北、挖掘信樂團…醫師點出心臟生病6徵兆

曾寫過《空港》、《ONE NIGHT IN台北》的知名作詞人、也是一手挖掘「信樂團」的李惠群,週三(12/28)中午於便當店買飯,在門外等待時靠著牆柱看報紙,沒多久卻突然倒下,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最後宣告搶救不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臉書哀悼:「又一位老友李惠群老師遠去,當年受你邀請為信樂團一起創作的歌,如今成了回憶你的主題曲,你總是靦腆的笑著,相信此刻也是。」音樂人熊賢儒說「他的猝逝消息,我忍了幾個小時,真的忍不住了~以前,他常常將剛錄好的歌,拿到我辦公室,拿出耳機,我們一人戴一邊,一起湊著頭聽歌,他問我:妳覺得好不好?夠不夠好?李惠群大哥,這輩子做了許多經典歌曲,發掘了好聲音,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沒有在病床上,還是在看報紙。不許哭!」------------------------------------------------大家都以為心臟病是發生在年紀大或是很胖的人身上,其實,在我來看,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愈不關心自己的人,風險愈高。 這幾年來,不只是病人,就連我身邊的朋友們,都發生讓我感到傷心的狀況。我有一個在媒體業工作的記者朋友,我們因為採訪認識,聊得很投緣,漸漸成了好朋友。那時候,他的年紀不到四十歲,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只是因為工作關係,讓他生活作息很不正常,經常暴飲暴食,重辣重鹹還與煙酒為伴。 每回我們碰面聊天時,我都提醒他要好好地關心自己,尤其身處高壓的工作環境中,更要好好注意心臟。我還記得,他總是自信滿滿,拍著自己的胸口說:「我那麼年輕,還壯得跟一條牛似的,不會有什麼問題!」 其實,我說的關心,真的是要他關心一下自己心臟方面的病變,因為我看到他的指甲幾乎沒有月白,眼晴也時常泛紅,加上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基於朋友關心,也是當醫生的職業病,我總會時不時提醒他。 後來,這個朋友好久沒聯絡,消失好一段日子。本來還以為他可能是工作忙,或者是工作轉換路線,直到有一天,他的同事來採訪我時,我順口問起他的近況,才知道他過世了,原因是心肌梗塞。 聽說他在某天趕著截稿的時候,突然感到胸痛又頭暈,同事要他去醫院,但他仍堅持要趕完稿子再去看醫生,後來,他昏倒了,趴在電腦桌前,不知情的同事以為他只是太累了,趴下來休息一下,也就沒有緊急送醫,等到要催稿子時,去搖動他,才發現叫不醒,人己陷入昏迷,這才緊急叫救護車,只是這一切都太晚了。  我聽到這件事,真的感嘆萬千,明明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要注意心臟,關心自己多一些,偏偏他就仗著自己年輕,有青春的身體,總以為心臟病還輪不到他、總以為我是職業病太重,喜歡嚇唬病人,其實,心肌梗塞真的能夠預防,只要多關心自己呀。(原文刊載於2022/6/22,更新時間為2022/12/29)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荷蘭出版商主動提議「正名」 四百位學者無償供稿 首部學術級台灣百科 向世界細說寶島故事

第四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今年首度移師北美洲,在美國西雅圖舉辦。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將今年主題定為「成形塑造中的台灣」,並在會中公開發表即將完成的「台灣研究百科全書」。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畫圖缺了紅色,他刺破手指用「血」補足 「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用生命譜寫日本漫畫史

被譽為「漫畫家之神」的手塚治虫,其驚人產量與開創性成就,在日本漫畫界有著無法撼動的地位。時至今日,仍有不少傑出創作者從手塚的作品中汲取營養,那不死般的精神,留給後世不滅的影響。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手繪魔幻鬼妖 反思人性的扭曲

內向、不擅言詞的漫畫新秀劉寅甫,將滿腔的熱血傾注於漫畫,並融入自我反思,形成有深度的作品,屢屢在比賽中吸引評審的眼球。

日期:2019-10-23

競爭力

從容、質感、溫度多一點!50歲後一定要放掉的1件事,讓人生更快樂,沒有任何遺憾

活到五十歲,我才開始意識到:我從沒好好活著,享受每個片刻。那些年,我老被時間追著跑。請多一點從容、質感、溫度!無論金錢有多富有,你也可能只是有錢的窮鬼...現實裡人生短暫,應把握有限時光,及時行樂。

日期:2019-09-23

職場生活

金馬56》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導演徐漢強創造寓言,看見歷史的殘酷

編按:徐漢強以《返校》一片,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以下為徐漢強先前接受《今周刊》採訪的內容。台灣第一部脫胎自國產遊戲的電影《返校》,在恐怖奇幻的故事背後,導演徐漢強創造了一個寓言,而這個寓言聯繫到的,是那段在台灣實存過的血色歷史。

日期:2019-09-18

職場生活

為什麼當老闆最沒資格抱怨?《每天來點負能量》作者真心告白

自己開公司之後,最不習慣的事,就是不能隨意抱怨。

日期:2019-03-13

職場生活

有病呻吟的「靠腰哲學」 幫窮忙上班族解悶

部落客馬克為廣大的上班族抒發苦悶心聲,「靠腰」靠出一片天,,二○○八年部落格開張後,迄今累計超過四千二百萬人次;出版過的圖文書,也曾登上暢銷新書榜。其實馬克本人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網友熱烈的回響,就是他保持熱情的最大能量。

日期:2013-08-01

職場生活

御我 靠「亂想」變身新一代奇幻小說教主

二○一○年博客來暢銷書排行榜銷量第一名的華文作家,不是侯文詠、不是陶晶瑩,也不是九把刀,而是年紀輕輕的七年級女生「御我」;她從大學開始寫作,七年來已出版六十餘本小說,是最受青少年歡迎的奇幻冒險教主。因為她,小書迷用功讀書、交到好朋友,甚至重拾對未來的希望。

日期:2011-07-21

職場生活

洪蘭:為地球留下一點東西 讓後人感謝你出生過

洪蘭是腦神經的科學家,對推廣親子關係和教育的改善也不遺餘力。她鼓勵年輕人敬業、幽默、重紀律,即使手上拿的是壞牌,也能打到滿貫,用自己的生命為這個地球留下一些東西。

日期:200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