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低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8期︱中信金、上海商銀、新產2024年期望值設定

升息、資本市場牛氣沖天、景氣不慍不火,大環境背景對金融股有利。我們對存股池的三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上海商銀(5876)與新產(2850),設定2024年獲利期望值與2025年配息預估值。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靠模仿總統爆紅、一齣劇演150次仍鑽研看劇本!唐從聖「1原因」入手5房產:賺錢都是緣分

「2000年的那個晚上改變了我的一生。」唐從聖現在仍清晰的記得那一天是1月7日,他在八大電視台的《主席有約》直播中,第一次模仿陳水扁,不但賺進人生第一筆豐厚報酬、獲得固定演出機會,並走紅全台。「在此之前我是劇場演員,偶爾演電視,走在路上不太會有人認得我,自此有人會叫我阿扁。」他開始接廣告、活動代言、主持尾牙活動等,收入好轉後,曾投資股票,卻落得慘賠下場,只有買房地產從沒賠過。「起初是租屋,幾年後決定買房,若不是為了照顧父母,我也不會買房,我是因禍得福。」唐從聖說。

日期:2024-04-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1期︱杏昌、台橡、捷敏KY,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第1季即將結束,前兩月營收已公布,我們著手對存股池個股2024年獲利與2025年配息進行預測。預測不一定準,但預測就是對投資標的的「期望值」,有了「期望值」才能作評價,讓我們投資決策有依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4期︱崧騰、劍麟、宇隆2023年第4季獲利評析

存股池追蹤的三檔汽車零組件股票—崧騰(3484)、劍麟(2228)與宇隆(2233)皆公布了亮麗的2023年簡式財報,我們來一探究竟。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