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伊斯蘭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回應最新邪惡行為」...伊朗發射彈道飛彈,兩輪空襲轟以色列境外間諜總部、IS據點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周一(15 日)發射彈道飛彈,發動兩輪空襲,先後瞄準分別位於伊拉克的間諜中心和敘利亞的恐怖主義據點。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幣安CEO趙長鵬認罪洗錢!辭去職務、付1350億天價罰款「保住公司」...新任執行長是他

美國司法部與幣安 (Binance) 周二 (11/21) 達成一項全面協議,幣安 (Binance) 和其執行長趙長鵬 (CZ) 坦承洗錢和違反美國制裁規定的刑事指控,幣安將支付超過 40 億美元(今周刊編按:約新台幣1350億元)罰款,趙長鵬同意辭去執行長且支付 5000 萬美元罰款。這項和解協議旨在維持幣安營運,且將終結幣安面臨長達數年的調查。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揭開哈瑪斯軍事外的算計!以色列一步步深陷「鏡像思維」謬誤,最終會失去什麼?

2014年10月7日前的中東,原本彌漫一陣和解共生的空氣,以色列從與沙國離建交只差幾步;伊朗和宿敵沙烏地阿拉伯在中國斡旋下復交;巴勒基坦自治政府和急進派哈瑪斯的領導人也陸續訪問沙國。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油價已處於風暴中」伊朗籲對以色列石油制裁、油價急彈2%飆2周新高…金價逼2個月高點

今周刊編按:原油期貨價格走揚,觸及兩週來高點。在此之前,加薩1家醫院遭空襲,造成數百人死亡,伊朗呼籲伊斯蘭國家禁止向以色列出售石油,預示油價已處在風暴之中,週三(10/19)國際原油期貨急漲2%,創近2周新高,美國原油供應收緊,有助提振油價。布蘭特12月期油漲1.60美元或1.8%,收每桶91.50美元;紐約西德州原油11月期油漲1.66美元或1.9%,收每桶88.32美元。此外,由於市場避險情緒加劇,黃金延續漲勢,週三(10/19)盤中一度來到1960美元,接近兩個月高點。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排共」和「排華」會形成等號

因為中共及習近平的作為,讓「排華」和「排共」在大多數國家形成等號,從現在起,台灣人應該預先做出對策,表明自己不是共產黨,免得在國外遭受池魚之殃。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40秒變末日…女排14人活埋、40名消防員救人反被壓,台1家庭獲救!3800人罹難世衛估恐增8倍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周一(2/6)清晨4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餘震多達百起,天搖地動40秒已經造成土耳其與鄰國敘利亞超過3800人不幸遇難、近萬人受傷,是當地百年來最嚴重地震。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在強烈地震後,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增加「8倍」之多。由於土敘兩國交界處惡劣天氣嚴重阻礙救援,加上地震在清晨發生,多數民眾在熟睡中根本措手不及。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可見許多建築物崩塌,救援人員則持手電筒進行搜救。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估計,這場震災恐造成1000至1萬人喪命,經濟損失將直逼10億美元(約300億元新台幣),土耳其貨幣大貶、股市大跌,對災情雪上加霜。而這場規模7.8強震,也震出安全問題,位在敘利亞鄰近土耳其邊境的拉卓鎮(Rajo),1座關有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成員的監獄,其中大約1300人疑為伊斯蘭國戰士。由於強震以及多起餘震,導致監獄結構受損,至少有20名囚犯趁亂逃走了。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戰爭監察員說,該座監獄曾發生暴動,但目前無法確認是否有囚犯逃獄。(更新時間:14:50)

日期:2023-02-07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伊斯坦堡爆炸6死81傷,多人倒地宛如地獄...疑女性犯案「炸彈襲擊」 外交部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對於土耳其爆炸事故,我外交部除了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表達慰問之意,同時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尚無接獲國人僑胞的傷亡消息。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鬧區13日發生一起爆炸事故,至少造成6人罹難,81人受傷,成為這座城市2016年來首起重大炸彈爆炸事件。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此事件定調為「炸彈襲擊」,並指出可能是一名女性犯案。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美媒揭烏克蘭國際戰士混亂內幕:由「雜牌軍」組成的軍團「最後可能都變炮灰」

烏克蘭組建國際軍團對抗俄羅斯,不過是否所有外國志願軍都像南韓網紅李根大尉那樣身經百戰?有志願者透露,多數人完全沒有軍事訓練經驗,他們到了當地才發現遲遲等不到武器,呼籲要來參戰的外國熱血人士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有可能最後只是變成炮灰,美聯社形容,這支國際軍團實際上就是一支「雜牌軍」。

日期:2022-03-20

產業時事

美國軍事主義下的台灣角色

美國自19世紀以來,向來是主導全球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的重要角色,近年川普、拜登政府前後強化對中政策,台灣勢必身在這場戰局中,須嚴陣以待。

日期: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