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企業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科技七雄強漲一年後 績效前十強基金持股悄悄轉換 偷看美股基金操盤手暗藏的新布局

去年在輝達、微軟等美股「科技七雄」大漲帶動下,拉抬了相關美股基金表現;然而,觀察經理人的主要持股清單,近半年來,已悄悄出現一些變化……。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暖心內部信曝光!中華電宣布明年每人加薪1000,後面還有一次獎勵金可期…台灣大也說話了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在2022年最後一周發給內部員工一封信,信中宣布2023年將加薪一千元,並將在下次董事會提案爭取加發一次性獎勵金。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則在台灣大舉辦「微樂心溫度」公益活動會後媒體聯訪時透露,台灣大已在今年年中加薪,加薪幅度已比去年好,年中一向是加薪時點,明年年中加薪幅度會再對外宣布。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每年2-3%的通膨回不去!大幅升息的時間到了 陶冬:明年升息●次,2024年前共升10次

在鮑威爾上任以來展現最大的鷹姿之前夜,在美國通貨膨脹爆出40年新高之當天,S&P500陡升1%,錄得今年1月以來最強單周表現,並創下新高。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美國兩年期國債,也曾因為聯準會收縮預期而承受沽壓,但是資金咬咬唇說“我不怕”,一周下來兩年期利率居然是跌的。十年期國債利率略升,說明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保持樂觀。

日期:2021-12-12

產業時事

2050年走向淨零家園

溫室效應對環境衝擊日益劇烈,為減緩溫室效應帶來的氣候變遷,國際企業科技龍頭紛紛加入RE100倡議,各國政府也宣布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在全球產業鏈扮演重要地位的臺灣,要如何因應淨零碳排挑戰呢?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設計加值,為顧客創造新價值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中小企業服務優化與特色加值計畫」,協助中小企業運用設計與科技為商品加值、優化顧客服務體驗。日前以「顧客新價值」為主題,舉辦國際論壇與成果發表會,透過不同設計觀點與亮點輔導案例分享,為企業發展帶來新的契機與動能。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台積電5奈米是吃電怪獸 比28奈米多一倍! 「護國神山」如何愛地球 還讓螢火蟲成最佳證人?

台積電(2330)是台灣科技業象徵,也是全球晶圓代工霸主,只是隨著製程精密度愈來愈高,先進製程的耗電量也節節升高,讓台積在台南科學園區的5奈米製程產線有了吃電怪獸的外號,3奈米製程估計用電量更有過之無不及。台積電堅持根留台灣,為了節能環保愛地球,2016起訂定自主節能目標,2016至2019年累計每年節省12億度電,中期目標是到了2030年,每年節電50億度,相當於半個台電核一廠的全年發電量!台積也承諾,2030年全公司將有25%廠房、100%的非生產用廠房使用再生能源,並在2050年底前全球營運據點都100%使用再生能源。

日期:2020-11-16

產業時事

聯發科在華府找來狠角色! 他曾年管6000萬台幣公關預算 人脈直通白宮 是發哥應對美中科技戰要角

台灣科技業大廠成為美國首都華盛頓政治圈的最新獵頭要角!繼去年底台積電(2330)延攬曾於英特爾負責政府事務的副總裁克利夫蘭(Peter Cleveland),擔任台積電全球政府事務副總裁,負責華府政治遊說工作後,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也網羅前美國商務部的商務聯絡辦公室主任威爾森(Patrick Wilson),擔任政府事務副總裁。威爾森將代表聯發科,在華府處理公共政策及公關事務,作為公司與美國行政部門及立法部門的重要橋樑。這也意味,在美中科技戰不斷上升之際,台灣科技大廠莫不希望在美國政治中樞有自己的人馬,而且是熟悉華府運作方式的專業人士,降低被美國政治「颱風尾」掃到的風險。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邁向二十一世紀,你非懂不可的經濟新思惟

無論你自認是經濟學的老將還是新手,現在都是時候發現我們腦中存在已久的塗鴉。如果你不喜歡你所發現的東西,那就將它清除乾淨;或者更理想的是,用新的圖像覆蓋過去,而且是更能夠符合我們需求、時代的圖像。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科研挺企業 科技部推AIR Center

日期: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