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生成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當子女的,幫忙父母善後爛攤子是理所當然?一個80歲退休公務員啟示:每個人的人生課題,要有界線

學會處理猴子,牠們會反過來幫你。會變成幫手的猴子來自於你為了學習某種技能或吸收知識而給自己的挑戰。我背上當然也有不少殺不掉、揮不開的猴子,不過,我會盡力把牠們的重量控制在我可以承擔的程度。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政大社資中心走入歷史!當年為搞懂台股,在這裡看了兩年報紙,謝金河不捨:曾是修習成長重要地方

這裡曾經是我修習成長的重要地方!政大社會科學資料中心8月1日起正式吹熄燈號,原來的研究發展組與校史檔案組併入圖書館,原址將規劃新的學院大學。在吹熄燈號前夕,校長李蔡彥和全體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社資中心從此走入歷史。不過,社資中心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地方!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41年前當兵往事是人生養分!曾帶新兵「從師長眼中爛透的連蛻變」⋯謝金河:這經歷花再多錢也買不到

當兵讓我打通人生的任督二脈小英總統到澎湖視察防務,特別提到兵役延長至一年,當兵這一年,絕對不是浪費一年!這個話對很多人可能沒有感覺,但我是點滴在心頭,因為當兵的歲月可能是我人生成長的最重要的養分。

日期:2022-12-31

職場生活

張忠謀談18歲的青春傷痕》「對日抗戰、二戰、國共內戰,我全經歷過了」 這決定改變了後來73年人生

「我恐怕是很少數真正經歷過戰爭的人,雖然經歷戰爭的時候,我只有十幾歲。」「戰爭改變了我們全家的生活,完全毀掉了我父親的事業。當時父親才40多歲,卻沒有了事業未來。」「在戰爭之前,我沒有打算去美國念書,在美國工作。」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高嘉瑜照片曝光》哽咽說始末:「我以為我快死了」 遭抓髮拖行、暴打,嘴臉都是血…一直持續到天亮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幽禁2天,導致臉上與身上多處瘀傷,引發各界譁然。隨著高嘉瑜正式提吿、林秉樞遭檢警拘提,被施暴的慘況也跟著曝光,高嘉瑜今早在律師陪同下正式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統一向外界說明實情原委、並公布受暴照片,過程數度哽咽。

日期:2021-12-01

競爭力

大學放榜前,他就上吊自殺了...如果沒教孩子「不怕輸」,他要怎麼學會贏?

我考大學時,老師擔心我們緊張,就有意識地對我們進行心理輔導。有一次,老師告訴我們一件事,差點沒把我們嚇死。

日期:2019-01-08

職場生活

親友被洗腦卻阻止不了?不要忘記你至少伸手幫忙過

前陣子主謀東京地鐵毒氣事件等大案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執死刑的新聞出來後,才注意到《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這本書。日本天團X JAPAN主唱Toshl,在長達12年的時間,淪為邪教團體的斂財工具,他沒有被拘禁,卻依然被其擺佈。最後因為獲得協助,賭上性命逃亡,在終於脫離地獄後,才以字字血淚寫下這本回憶錄。

日期:2018-07-24

職場生活

紅海市場突圍的三個省思

企業經營者面臨競爭產品同質性過高的紅海市場,靜下心來思考彼得.杜拉克提的三個問題,或許就能領悟突圍的祕訣。

日期:2018-07-12

財經時事

世代新危機 超載的教養

原來,在外籍大學生的眼中,台灣同學的「媽寶指數」明顯偏高。媽寶,來自於父母的過度保護、過度期待,來自一種超載的教養。這樣的失控關愛,扼殺了孩子的好奇心、創造力,也讓競爭力因此弱化。在專家眼中,這甚至已是台灣的一項國安問題。

日期: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