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亞洲四小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經濟展望論壇》台灣經濟、貿易、股市表現都搶眼!王美花:要用「投資三大方案」擴大優勢

《今周刊》周一(12/4)舉行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今年以「穩局中的契機」為題,邀來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聯博投信固定收益資深投資策略師江常維,以先台灣、後全球的順序解析在2024年可能的產經走勢,期能提前布局、掌握投資致勝關鍵。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專訪》爸媽移民美國塑造她的價值觀 李宜玲要扮全球ESG搭橋者 餐館女兒變身MSCI永續發展女掌門

MSCI日前宣布,新成立的「永續發展中心」負責人,將由現任MSCI執委會成員、台裔背景的李宜玲出任。究竟,這位「台灣囝仔」是何方神聖?面對近年席捲全球的永續金融浪潮,她又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鑽石生技(6901)抽籤能賺2.4萬,申購倒數!蘋果iPhone 15亮相、還能當台股救世主?

台灣首檔生技創投公司鑽石生技(6901)開放新股抽籤,周一(9/11)將截止,承銷價40元,抽中有望現賺2萬4000元。只不過,創投與公司行號不同,看的是鑽石生技投資的新創公司市值,所以要投資人要留意的是經營者投資眼光。當蘋果(AAPL-US)秋季發表會前夕,台股投資人都會期待「一顆蘋果拉台股」的光景,只是這次發表會前夕,蘋果股價暴跌,1周來市值蒸發近2000億美元。今年iPhone 15還能再當台股救世主嗎?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蔡英文執政最後一本總預算「堅持壯大台灣」!8年預算年年成長,為何負債比能減少?

總統蔡英文周一(8/21)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並經過會議充分討論後表示,雖面臨疫後全球經濟放緩,但臺灣經濟情勢穩健,要歸功於2,300萬人民的共同打拚。蔡英文表示,政府加大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也是八年臺灣經濟脫胎換骨的關鍵之一。總統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而是開源節流、穩健財政、壯大國家。她強調,她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執政團隊仍一本初衷,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現在是二戰後最嚴峻情勢」!麻生太郎訪台喊話: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有捍衛意志才能嚇阻避戰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率眾議員訪問團周二(8/8)行程滿檔,上午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接著出席副總統賴清德作東的午宴,下午則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後又轉往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北市府團隊交流。蔡總統接見麻生太郎訪團時,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感謝麻生公開肯定台灣防疫成就,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應將台灣拒於門外。麻生太郎則回應蔡總統指出,日本外務省舉辦的國際漫畫獎,去年台灣獲得兩大獎,在日本書店可以看到台灣漫畫《用九柑仔店》。他也提及日本漫畫《航海王》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並舉例《航海王》主角魯夫20年來都沒有背叛過朋友,也沒對朋友危難見死不救過,可說是與周遭維持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最後能成為整個集團的領袖。麻生藉《航海王》漫畫延伸到台日關係,期盼台灣與日本建立的深厚關係也能夠源遠流長、持續發展。而面對台海情勢挑戰,麻生太郎則在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講時直言,自俄烏戰爭爆發後,日本正處於二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安保環境。他呼籲台灣、日本與美國等國,都應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要有在必要時發揮「強大嚇阻力」的覺悟,向對手展現必要時會動用武力防守台灣、維護台海安全穩定的意志。此外,麻生太郎也向台灣社會呼籲,台灣自身要具備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繁榮生活的能力,台灣人民也應有捍衛台灣的堅定意志,並期望在明年總統大選後產生的新任台灣領導人,也能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並合作面對外部威脅與壓力。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將近,台灣房市未來怎麼走?李同榮預測「第7循環」:台海若發生衝突,房價將暴跌再暴漲

我特別大膽預言,台灣房市未來技術面走勢,將面臨「邪惡的第七循環」,主要從三大面向作出判斷與預測: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風雲再起?遠見評首季GDP「香港第一、台灣吊車尾」…謝金河:標題太危險,東方明珠沒死也半條命

危險的標題這期遠見雜誌封面,上面寫了六個大字:香港風雲再起!副標題是:東方之珠經濟大反彈,今年首季GDP成長率稱霸亞洲四小龍。作者拿出今年第一季的數據:香港2.7%,新加坡0.1%,南韓0.3%,台灣負2.87%,當然香港拿第一,台灣敬陪末座。

日期: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