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亞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台灣央行逆勢操作「升息半碼」!銀行存款利率下週調升 國銀高層喊苦、外媒跌破眼鏡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全球主要央行都在暗示未來幾個月可能會降息,台灣央行周四(21 日)卻意外升息半碼,把基準利率上調至 2008 年以來最高水準,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此舉是為了抑制國內通膨預期心理。不過據《聯合報》報導,大型行庫經營層表示,3/25下週一起包括活存及定存等利率就會足額調升0.125個百分點,但放款通常都是等到隔月,也就是說,銀行要先多付利息給客戶,導致資金成本提高,因此「升息對銀行是不利的」。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台大畢業39歲台灣囝仔,將地板賣進蘋果庫克的家…寶陞靠這兩招打進美國市場,今年營收逾20億

2011年才創立的寶陞國際,是美國知名地板建材通路商,它是如何在12年間,從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打入北美居家裝修市場?

日期:2023-11-08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善用數位科技「爭」取新「鮮」 攜手同業擴大競爭力

遭受新冠疫情及烏俄戰爭影響,導致航班銳減,甚至是停飛,再加上通膨壓力,使餐飲業在過去3年間,面臨有史以來的最大考驗。爭鮮透過經濟部數據共享計畫,一方面利用數位科技爭取新鮮,提高產品鮮度與安全性,創造全方位客戶滿意價值,另一方面透過經濟規模建立國外海鮮水產統購模式,攜手臺灣逾百家中小微型同業與協力廠商共同降低採購成本,一「鍵」雙鵰,創建餐飲同業生態系新商模。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那些沒在朝九晚五上班的人都在幹嘛?咖啡廳年輕女孩口中的「包養論」給我的警醒

有一天,我在咖啡店偶然聽到隔壁桌的兩個年輕女子在聊天。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你看那個×××,現在都不上班了,我看她是不是……被包養了?」我在旁邊聽得很無語,忍不住翻白眼。看一看我身邊,其實很多人都沒在朝九晚五地上班。不上班不意味著不工作,現在的職業選擇越來越多元化,只工作、不上班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以前只有坐辦公室每天上下班打卡才是安穩踏實的人生,現在則不一樣了。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人無須坐在辦公室,甚至無須固定的工作地點,他們自己雇傭自己,在任何想去的地方生活,有著強大的選擇能力。我來說說我身邊認識的幾個不上班的人,看看他們是如何靠一技之長獲得收益,走上自由職業之路的。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中國太陽能板「洗產地」避稅,美商務部敲定將加徵關稅!最明年6月起生效

路透周五 (18 日) 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五家中國太陽能公司透過將業務轉移到東南亞國家,以逃避美國關稅,應對其徵收進口關稅。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我在泰國看到新亮點

美中角力下,全球產業供應鏈面臨重組,也牽動台商的布局與腳步;1990年代響應「南向政策」到泰國投資的企業,經過30年蹲點,有機會迎來榮景。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長榮航空創立時總裁有海運支撐,但我沒有呀!」張國煒不憂心外界對星宇3質疑,唯獨燒腦這件事

星宇航空第一條北美長程線開航,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至洛杉磯,在近乎滿班載客率的背後,這條至關重要的航線不僅能拆解出星宇的布局,更承載著未來發展的機會與挑戰。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拉盟友、收委託書 旺旺、耐斯都力拚董事席次過半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三大股東攻防內幕

國票金控改選戰火開打,二十三名候選人搶十三席為史上最激烈,旺旺與耐斯集團近日頻隔空放話,在五月底召開股東會前,戰火短期恐難結束。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全球僅1002人獲頭銜,台灣就有14位!揭密谷歌最神祕專家計畫「開發者專家群就像智囊團」

谷歌自2012年啟動開發者專家計畫,獲得認證的軟體技術專家,能享有專屬的活動和福利。目前台灣也有14位谷歌開發者專家,入選這項計畫究竟有多麼困難?選入後他們又如何被改變?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