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亞太區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論壇》 國內外名家會診全球政經關鍵變數 國際利空干擾! 台灣經濟未來十年如何突圍?

在通膨、疫情、地緣政治的夾擊,以及永續浪潮的推進下,台灣如何因應世界局勢的新秩序,成為政經新焦點?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今年通膨是場完美風暴!中信金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解析:下半年通膨一定會回落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8.6%,創近40年新高,「通膨」成為今年金融市場關注焦點。中信金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今(29)日出席「2022台灣大未來:黃金十年 預見2032的台灣」國際高峰會時,分析今年通膨炙熱情勢,引述經濟學家傅利曼(Milton Friedman)說法「任何時刻,通膨都是一種貨幣現象」,並指今年通膨是場「完美風暴」。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Omicron讓中國清零政策踢鐵板…外媒揭關鍵原因 後續恐付出更大代價

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為使2022冬季奧運能如期於2月4日登場,中國政府祭出嚴格的清零政策,但仍無法抑制疫情蔓延,甚至連北京、上海,都出現確診案例。

日期:2022-01-17

產業時事

RCEP,區域經濟合作的里程碑

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自貿協定,覆蓋世界近29%的人口,超過3成的經濟和貿易總量。對未來亞太區經濟及貿易的發展、產業與市場之融合都具有深遠的影響。

日期:2020-11-18

投資理財

歷史會說話!美國期中選後半年 過去市場這樣表現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揭曉,民主黨奪下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守住參議院,符合市場預期。未來,美國總統川普在剩下兩年任期內,將由共和、民主兩黨各掌國會半壁江山,全球金融市場究竟會更混亂,還是獲得喘息空間?在預測行情走勢前,先看過去歷史怎麼說。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要實現中國夢 必先拆三個未爆彈

習近平大權在握,經濟事務也幾乎一手包辦,面對未來局勢,中國經濟專家謝國忠認為,房市槓桿攀升、匯率轉向貶值和國企改革,將是習近平在未來五年內,必須著手處理的三大難題。

日期:2016-11-10

投資理財

台股第四季大多頭(中)——兼論林秋旭布局廣積三動能

廣積經營團隊有早年在邁肯奠定的技術基礎,與十年在台創業累積的經驗,現於日本市場與博弈領域積極拓展,另一成長高峰隱然成形。

日期:2012-10-04

財經時事

謝國忠麻辣預測超神準 P.108

目前擔任摩根士丹利證券亞洲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經濟分析師的謝國忠,不但有經濟學家銳利的眼光,還有著工科學生對事理的堅持,而過去一年來的預測奇準無比,每次的驚險發言,都讓佇立在一旁的投資銀行主管們冷汗直流。

日期:2004-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