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事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請假用ask for leave,哪裡錯了?

Sam接到一通海外電話找他的同事,同事剛好請假,他就回答:“She asked for leave.”對方愣了一會兒才會過意。雖然 “ask for a leave” 是請假,但在這樣的對話場景下,Sam的回答並不合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賀瓏夜夜秀》惹出火,董事長博恩過往黑歷史也不少…他批「薩泰爾不像脫口秀,反像台版抖音」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賀瓏夜夜秀》出自薩泰爾娛樂,公司成立於2018年7月,以董事長曾博恩主持的政治脫口秀《博恩夜夜秀》聞名,專攻批判型娛樂需求,目標是成為以諷刺脫口秀為核心的娛樂集團。目前薩泰爾娛樂團隊中,除了曾博恩擔任董事長暨內容長外,臺灣吧共同創辦人謝政豪擔任董事暨製作顧問,由月城南廣告執行長潘瑋翔擔任薩泰爾執行長。

日期:2024-01-27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職場生活

「戶籍高雄,公司在台北」放颱風假可以不上班嗎?新人一早請假主管傻眼 勞動部規定這麼說

海葵颱風強勁風雨,各地多處傳出淹水、停電消息,全台14縣市周一(9/4)都宣布停班停課,不過如果戶籍地放颱風假,而人是在正常上班上課的縣市,那這樣還可以放假嗎?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山道猴子的一生》60分鐘說個悲劇!「車就是要改啊」負債裝闊玩重機…為何450萬人讚神級劇本?

創作者「Eric Duan」日前在YouTube推出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動畫,劇情講述台灣騎電單車跑山的年輕人的一生,整個故事圍繞著他的感情生活、飆車過程。由於影片寫實呈現台灣日常對話、反映許多人感情經歷、社群平台尋求關注等情節更讓人拍案叫絕,讓這部動畫在一個多月就衝破450萬人觀看,討論熱度非常高。許多網民盛讚「這根本超有教育意義的神片,寫實、入骨、震撼,毛骨悚然的真實」、「作者不是編劇天才,就是看過身邊太多實際案例才能寫出這樣神級劇本....」亦有人感動的說,「想到人生好事壞事假設遇到機率各是50、50 ,猴子哥哥遇到了壞女人 也遇到過好女生,不離不棄的兩個兄弟。」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隔一條路「颱風假飛了」,桃園脫勾不放假,張善政曝理由…台北KTV訂滿?蔣萬安:這時段風雨增強

氣象局週四(8/3)發布中颱卡努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暴風圈在下午觸陸,颱風中心深夜最接近台灣,北北基宣布停班停課,但桃園市卻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讓不少網友傻眼,市長張善政臉書被灌爆,而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卻是一片讚聲,稱他是「地表上最帥市長!」對此,張善政在臉書解釋,這一次仍依循基北北桃共同決策的機制,但根據多項氣象預報,「桃園風力雨量皆未達到停班課標準」,因此維持上班上課。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北北基宜放卡努颱風假,公司要求上班「可以不去嗎?」出勤、薪資算法「5大QA」一次看

中颱卡努帶來大雨不斷,風勢也明顯增強,週四(8/3)北北基宜宣布停班停課。市府公告要放颱風假,若仍得上班,薪資該如何計算?員工可以拒絕颱風假出勤嗎?《今周刊》整理出颱風假常見的勞基相關問題,解決員工的疑惑。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北北基放颱風假,居家工作也必須跟著放假嗎?關於颱風假,上班族最想知道的5個問題

「颱風「卡努」逼近北台灣,北北基宣布停班,目前本公司部分同仁都居家工作,如果政府宣布颱風過境期間停班停課,本公司大部分同仁工作本來就可以WFH,還需要放颱風假嗎?據說各大KTV包廂已經全滿,明天電影院票房一定很好!」一位資訊服務業公司人資長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停班課也必須來上班!他請颱風假遭嗆「就你最特殊、公司要你幹嘛」 主管吼完隔天結局神反轉...

杜蘇芮颱風來襲,不少縣市出現強風豪雨宣布停班停課,但有民眾表示,在看到停班課資訊後向主管請颱風假,不僅被禁假還遭嗆聲「全部就你最特殊說要請假,你有看其他人說要請假嗎?」、「公司要你幹嘛」。不過禁假事件被傳開後,該名嗆聲的主管也一反當初強硬態度,讓他覺得無奈「一開始就這樣好好說不就好了,一定要搞成這樣」。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