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乳癌末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苦難背後都有祝福 抗癌路上勇敢追夢 PHI ACADEMY台灣首位紋繡Master

「感謝我的病痛,讓我遇見每一個美好的緣分,生命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面貌。」DREAM’S BROWS負責人朱毓媵(CHERRY CHU)分享,兩年多前被醫生確診罹患乳癌,曾經徬徨、無助甚至想放棄夢想的她,因為許多人一路上的幫助,讓她非但沒有失去勇氣,還從中淬鍊出堅強意志力,勇敢追夢,完成不可能的目標。聽了她的故事,我把「苦難背後都有祝福」這句話送給她時,朱毓媵眼眶泛紅並點點頭說:「如果沒有病痛,我今天就無法獲得歐洲頂尖紋繡學院PHI ACADEMY所頒發的「MASTER」殊榮,成為該學院在台灣的第一位紋繡大師。」

日期:2021-02-04

職場生活

蒙眼、手腳綁病床2小時後,覺得生不如死...安寧醫師:恐怖的「約束體驗」,竟是照護現場的真實

「不是人」、「生不如死」是我在手腳被約束起來二個小時後,腦中出現的字句。

日期:2020-07-01

職場生活

「死於癌症是最幸福的!」乳癌末期仍不改樂觀,日本影后樹木希林的人生箴言

20200115編按: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御用資深女星樹木希林於2018年因乳癌過世,享壽75歲。本文精選樹木希林畢生訪談7大箴言,以生、老、病、死等人生普遍會經歷的課題為中心,編纂而成。在書裡,樹木希林以直白的口吻,回應「何謂幸福」、「演員之道」、「對婚姻的看法」、「與子女的相處」等種種關於生命日常的提問,一如她在電影裡看似不經意卻直指人心的台詞。

日期:2020-01-15

幸福熟齡

「不要放棄,加油!」1位安寧醫師的勸告:面對癌症末期病患,你絕不該說的3句話

18床位的T小姐,56歲,乳癌末期,因為食慾不佳入院。入院之後,經過與癌症病人、先生仔細地討論,病人決定不放鼻胃管,順其自然。後來一些症狀都調整的不錯,和先生以及團隊也逐步建立了默契。面對這樣癌症末期病人,總會感受到自己可以創造的價值,只是,這樣的價值有時也是很脆弱的。

日期:2019-09-18

品味人生

罹患兩次乳癌、全身轉移...她靠日本免疫療法戰勝癌症!

2020/09/21編按:立委高金素梅周一(9/21)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在去年發現肺部有些問題,一年半來用自體免疫細胞療法,但最後醫療小組決定開刀摘除肺部腫瘤。何謂免疫療法?這篇文章提供讀者基本概念。

日期:2018-08-06

幸福熟齡

憑著一股不服氣 牽起三個女人的「照護情」

俗話說:「知女莫若母」。但在生命的關口前,最親的人反而亂了方寸,誤解蔓延。

日期:2017-12-14

品味人生

正規治療、實證藥物才有效 「天仙液」抗癌?中西名醫都打臉

「天仙液」是癌症的救星?引起社會熱議,面對另類療法,腫瘤科醫師齊聲呼籲,只有做過實驗證實的才能說有效,未經實驗證明的都不建議購買,不需要花冤枉錢。

日期: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