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主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地表最爛工作環境!台積電美國員工曝賣肝文化是「面子工程」:習慣加班只是做樣子…張忠謀怎麼看?

台積電持續擴大海外布局,日本熊本廠2月開幕,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第二家半導體製造工廠也已「封頂」(建築物的主體結構完工),國際化里程碑逐步達陣,然而台積電在太平洋彼岸卻暗藏隱憂,文化差異令台積電在美國似乎「水土不服」,台灣「賣肝文化」無法在美完美複製,美媒引述前台積電美國廠員工的控訴,表示台積電是地球上最糟糕的職場環境,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員工也透露自己的失望與徬徨,凸顯台積電在美身陷困境。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高層主管常做蠢決策、還怪基層執行力差?一個銀行櫃員職場啟示:為何員工只想混日子…大老闆不知道的事

很多人認為,策略是管理高層的事,他們在外部顧問的協助下制定策略,然後把策略交給組織裡的其他人去執行。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爆笑神劇神預言 《辛普森》編劇都高材生

因自製漫畫暴紅,馬特.格朗寧獲得將動畫搬上電視綜藝秀的機會,成為《辛普森家庭》的開端;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辛普森家庭》播出六三六集,打破紀錄,成為播出最多集數的連續劇。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勞力士企業「標籤化」展現價值 ——宏全在包材領域經營非凡

勞力士從產品研發、製造到銷售,成功「標籤化」獨特的經營內容,打造錶壇奇蹟,值得台商經營者引領自己的企業征戰全球,作為借鏡。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證交所落實永續發展,推出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 「四季共融,八方永續」活動將幫助地球減碳超過444.5公斤

永續發展已是全球主流發展方向,臺灣證券交易所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加速實踐SDGs,繼112年推出「減碳森呼吸,永續護地球」活動後,113年更展開「四季共融,八方永續」全新系列自綠生活運動,並鎖定「綠色經濟」、「環境永續」、「關懷人文」、「支持在地」等四大主題,再從中推出八項活動。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年領百萬股息,年化報酬率24%!慢慢走比較快…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00937B、00679B、00687B...債券ETF跌這麼多還能買?專家分析:4理由不悲觀,殖利率逾6%「首選這1種」

從去年底到現在,債券規模、收益人數雙雙大暴增,現在整體債券收益人數長天期的就超過60萬,投資型的也到3、40萬以上,甚至單一檔債券ETF規模,已經有沖到2,000億的,這段期間投入債券ETF的投資人真的非常多。我相信大家也很關心,到底債券ETF後面會怎麼走?今天這部影音就跟大家交代,我們對於債券市場的觀點。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以伊衝突再升溫,只會「存股」恐受重傷!台股基金、科技型基金…專家教戰錢往哪裡擺才安全

伊朗在4/13向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發射飛彈並出動逾百架無人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週五(4/19)美國媒體引述伊朗媒體報導指出,伊朗中部伊斯法罕(Isafahan)的一座機場附近傳出爆炸,伊以開戰訊息傳出震撼全球。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積電法說讓台股嚇破膽!3大「巧合」因素同時衝擊,盤中跌破千點恐慌氣氛蔓延

台股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19291點,終場下跌774點,以19527點作收。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台股恐慌暴跌?歸納證券分析師看法,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不確定性、美國經濟數據影響美股頹勢,更重要的,台積電「法說變法會」,三大保守內容澆熄今年領漲的電動車、AI、半導體主要題材,盤中股價大跌超過7%。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