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歐投資協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運用台灣半導體的優勢:台歐雙邊投資協定的前景

今年5月10日,蔡英文總統《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演說,強調台灣將繼續與歐盟及其他民主夥伴攜手,打造出更堅韌的關鍵物資供應鏈,包括半導體和醫療用品等,並表示《台歐雙邊投資協定》不僅有助確保供應鏈,也能保護我們在地緣政治和經濟上的共同利益,並向外界傳達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我們的夥伴關係,以及彼此利益所繫的共同價值。但有鑒於2020年通過的《中歐投資協定》,台歐雙邊的談判看似遙遙無及。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散裝船王大爆發 來自一場被笑瘋子的布局

五年前,慧洋董事長藍俊昇看好缺船商機,相繼砸逾十億美元造船,今年靠著百艘節能船隊,充分掌握十年一遇的多頭行情。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狠甩美國! 梅克爾熱烈擁抱習近平的背後主因

趕在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這一天,德國總理梅克爾拉著法國總統馬克宏等人一起視訊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狠甩川普耳光的背後主因,是想替德國企業求生?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川習再會,到底誰才是贏家?

時隔7個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峰會再碰頭,雙方達成四大共識、金融市場視為大利多,但貿易戰真的落幕了嗎?

日期: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