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天生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最火熱 的族群,看懂他們的鍍金之路 火線解密 千元股傳奇

(今周刊1409)隨著台股資金活水愈來愈多,企業迎來大趨勢商機、屢屢寫下高獲利傳奇,千元股也脫穎而出,從以往的一枝獨秀,蛻變成一群燙金新貴。這些公司如何走出鍍金之路?誰有膽識與眼光、一路相挺獲得豐厚回報?千元股又教會我們哪些事?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鑽石生技(6901)抽籤能賺2.4萬,申購倒數!蘋果iPhone 15亮相、還能當台股救世主?

台灣首檔生技創投公司鑽石生技(6901)開放新股抽籤,周一(9/11)將截止,承銷價40元,抽中有望現賺2萬4000元。只不過,創投與公司行號不同,看的是鑽石生技投資的新創公司市值,所以要投資人要留意的是經營者投資眼光。當蘋果(AAPL-US)秋季發表會前夕,台股投資人都會期待「一顆蘋果拉台股」的光景,只是這次發表會前夕,蘋果股價暴跌,1周來市值蒸發近2000億美元。今年iPhone 15還能再當台股救世主嗎?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我希望鑽石生技成為『核電廠』,培育更多獨角獸」路孔明如何10年創17倍報酬 走向IPO?

編按:台灣首家上市的永續型創投鑽石生技(6901),週二(9/19)以每股40元掛牌上市,一開盤股價直衝49.6元,漲幅高達24%,但與9/18興櫃價約66.9元附近來看,原本預估重籤能大賺超過2.7萬元的落差不小。--------十年磨一劍,鑽石生技將成為國內首家掛牌上市的創投公司,由於鑽石認列營收是依據所投資公司的評價,投資人該如何看待鑽石的營運模式?(原文刊載於2023/8/23,更新時間為2023/9/19)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合一法說》糖尿病足藥中、美市場銷售再等等,先擴大藥物產品線

針對中國與美國市場的發展進度,合一生技總經理鄭志慧在31日的法說會上指出,旗下重要產品「速必一」於本周已經出口至美國,進行產品使用驗證;至於向中國官方申請藥證,她強調由於溝通相對複雜,僅表示目前對進度「正向看待」,但未有進一步進展。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中天集團總裁 「新藥玩命論」的生技股推手 路孔明

二○二二年,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又一次替台灣生技產業帶來震撼。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一顆藥拚16年,藥華藥翻生技股王!獲評「打敗羅氏大藥廠」,創辦人揭內幕「忍辱負重啊」

儘管新冠疫情逐漸降溫,台灣生技產業卻依舊繼續向上,在生技市值創下歷史新高的背後,新藥研發、藥品製造成為關鍵力量,藥華藥、合一兩屆生技股王如何開創巔峰?疫情後下一波生技的新機會又在哪裡?《今周刊》生技100大報告將為你全盤解析。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合一新藥解盲〉糖尿病足慢性傷口潰瘍新藥三期解盲 具顯著療效

中天生技 (4128-TW) 集團旗下合一生技 (4743-TW) 昨 (29) 日公告,糖尿病足慢性傷口潰瘍新藥 ON101,完成三期臨床試驗重要療效分析,在不同面積傷口呈現一致性顯著療效。

日期:2020-07-30

投資理財

退潮後才知誰在裸泳!台灣生技資本市場恐淪「外行、主力炒作舞台」

生技股上沖下洗,讓許多投資人吃足苦頭,類似5、6年前基亞與浩鼎事件再度重演。卡司雖換了一批,背景則轉換成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時,但情節依舊是無知與貪婪糾結交戰的悲喜荒謬劇老哏,即使老哏,戲仍值得看下去,因為溫故知新,才不會忘記教訓。

日期:2020-07-22

投資理財

合一生技是妖股 還是狂漲有理?

一個重磅授權案、一個全球獨有的新藥解盲,兩件事兜一起,讓合一生技的股價一路衝破前高。面對驚人漲勢,投資人要如何看待合一的布局策略,又有哪些需要留意的風險?

日期: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