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世界同行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談主權、談醫病關係 小英直球對決

從經濟移民、國際人才交流,談到維護國家主權、教育不平等、醫病關係緊張,參加第五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的高中學生透過提問,展現對台灣社會現象的細膩觀察,以及對國家持續進步的熱切期盼。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高中生渴望與國際接軌! 學生犀利提問,從國家主權到醫病關係緊張 小英都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6/21)天出席「世界同行我+1 -2020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談。考量防疫因素,儘管總統、高中生都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掩不住高中生們與總統對談熱情。蔡英文到場率先期勉學生們能學會下決定,也是呼應了為何第二任期率先推動「18歲公民權」。蔡英文強調,「執政團隊致力讓台灣的民主更鞏固、經濟更好,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發揮,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讓台灣跟世界在一起,把世界帶進台灣。」

日期:2020-06-21

財經時事

英文學不好?沒人敢當醫生? 高中生提問小英總統這樣答

世界同行我+1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今(21)日登場,學生提問五花八門,包括:城鄉教育不平等、英文教育、校規制定參與權不足,以及台灣緊張的醫病關係都成論壇上討論焦點。

日期:2020-06-21

產業時事

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談!學生嗆辣提問台灣主權不斷受侵犯有解嗎?小英這樣答

今周刊於今(6/21)天舉辦第5屆「世界同行我+1 -2020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高中生們輪番向總統提案,現場首次參與「外籍生代表」台北美國學校(Taipei American School),以及「僑生代表」莊敬高職,分別針對台灣處境、僑生留台提問,令人驚訝的是,有高中生犀利提問台灣主權不斷受到威脅,該如何解決?小英總統的回應引起現場熱烈拍掌迴響。

日期:2020-06-21

產業時事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世界同行我+1」論壇 蔡英文期勉:把世界帶進台灣

2020年「世界同行我+1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今(21)日登場,此次為總統蔡英文第5度以論壇方式聆聽高中生的創意想法。蔡英文在致詞時以台灣優秀防疫成績為開場,除了防疫,台灣有很多可告訴全球,全民一起創造的奇蹟或成績,她說:「執政團隊致力讓台灣的民主更鞏固、經濟更好,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發揮,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讓台灣跟世界在一起,把世界帶進台灣。」

日期:2020-06-21

產業時事

魚游得比水流快,為何不能用來發電?這位台灣高中生成功「用魚發電」征服國際科展

你還記得16、7歲,眼睛閃爍對世界充滿好奇、善意,與想要闖蕩的熱情嗎?住北海岸的安樂高中陳懷璞,從生活中找到靈感,一步一腳印拿下國際科展二等獎;在東南亞移民工社群中長大的育達高中謝發群,設計美食地圖導覽中壢多元店家;治平高中舞動愛心志工社20個社員遠赴緬甸,為偏遠華校帶去文化刺激。《今周刊》舉辦的「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邁進第5屆,今年以「世界同行我+1」為主軸,他們的青勢力、暖實力,恰恰映照出這一代高中生,如何以誠摯的心意讓國際看見台灣。

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