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三點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走進千年湯泉鄉 城崎溫泉不夜城

相較於春櫻、紅葉,城崎溫泉的冬日更是一房難求。即使已近晚上十點,此起彼落的木屐聲,仍在城崎溫泉的街上不停響著,湯客仍流連在各個外湯泡溫泉,吃的、玩的小店也沒閒著,旅館接駁車來回穿梭,把待客之道做到淋漓盡致,整個小鎮,從早到晚洋溢著熱鬧的冬日氣氛。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全聯、家樂福紛調薪,能解決人才荒?外商薪水高年假多,她堅決離職心路:為何企業留才,不能只靠加薪

家樂福10%、美廉社9%、永豐銀行5%、兆豐金4.5%、全聯4%、軍公教4%......這些數字是什麼你知道嗎?是各家企業2024年的加薪幅度。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每天1杯星巴克,年輕人「精緻窮」不是罪!她26歲退婚領悟「再省也買不起房」:花錢,是為了墊高人生格局

法國甜點名廚PIERRE HERMÉ的快閃店上週末在信義區開幕。過去亞洲只在日本與香港、泰國有店鋪,這次快閃店銷售馬卡龍與巧克力,8入馬卡龍禮盒要價$1,120,40入的一盒台幣5400元。比起東京售價一盒10入售價日幣¥4266,貴上不少。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花7個半小時,越嶺15公里硬路線!連石頭也會滑,謝金河跌坐地上很多次...「難度不輸霞喀羅」

又增加一次越嶺挑戰:從熊空橋到紅河谷這個星期的登山課,心中突然浮現熊空的圖像,從上次的捷兔破蛋跑步到從滿月圓走到東眼山出來,這回來熊空探路。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紡織界大同」下市危機倒數60天!為保住家產1年暴瘦10公斤、70歲中福創辦人之子心痛告白

老牌紡織公司中福國際(1435)下市危機鬧得沸沸揚揚,截至7月15日止,已連續4個月無法交出財報,金管會對中福董事長陳建兩度祭出罰鍰,總金額達72萬。若持續暫停交易,再過不到60天就會被勒令下市,屆時兩萬多名股東的股票將成壁紙,危機進入倒數計時。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88歲三花棉業創辦人病逝…14歲沿街賣襪、100萬起家成就王國:我死了棺木要巡廠一圈才能安心走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周四(6/8)因病逝世,享壽88歲。三花棉業證實,施純鎰安詳辭世,兒孫至親隨侍在側。施純鎰曾創造出「我把關,你品管」、「你們需要的,三花都知道」等經典台詞,更親自上陣拍廣告,深入人心。他34歲時創立三花棉業,以三朵花的標誌發想,創造出第一雙三花棉襪。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每天晚上都會穿著自家的襪子睡覺,每1款至少穿半年以上,確定品質後才能生產,可說是最嚴苛的「試穿員」。施純鎰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公司報到,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過,「有一天我死了,一定要員工帶著我的棺木把所有工廠繞過一圈,巡視完才能放心!」三花棉業表示,創辦人先前已完成交棒傳承,全體同仁將在接班人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延續創辦人經營理念,於崗位上全力以赴,持續提供最優質產品,為棉製品產業及社會貢獻心力。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一無所有是人生的優勢」郭台銘赴高師大畢業典禮致詞 回憶48年創業人生,4字揭露當時「唯一靠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6/10前往高雄師範大學,出席畢業典禮並擔任致詞嘉賓。回憶起小時候因家境貧窮,時常下課後連續打工12小時賺學費,他表示,當時的我學歷差、家境窮,但唯一不窮的就是「志氣」,唯一的靠山就是「沒有靠山」。郭台銘以自己的自身經歷,以及48年來創業的人生經驗,希望分享並勉勵學子們,出社會、入職場後能夠快樂的面對逆境。

日期:2023-06-10

職場生活

爸爸工廠破產,小公主一夕淪落鐵皮屋還被綁住抽打...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高麗菜,她如何擠進外商翻轉人生

編按:父親原是呼風喚雨的公司大老闆,後來變成躲債的破落戶,被經濟壓力逼到喘不過氣的他,將怨氣移轉到孩子身上;母親原是千金大小姐,不顧娘家反對,執意嫁給父親,卻在丈夫生意失敗後,哀嘆地對孩子說:「我這輩子,不知道是在活什麼。」從備受呵護的小公主,一夕之間變成被父親家暴的低收入戶小孩,為了脫貧,一面讀書,一面熬夜打工到身體垮掉。捨不得花錢滿足口腹之欲,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與高麗菜。歷經全家躲債、罹癌、失婚等人生打擊,號稱「投胎失敗組」的陳珮甄,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了求學生涯,再憑一己之力,將自己擠進最好的外商公司,持續創造無數亮眼履歷。她是怎麼以不屈不撓的正向姿態,不被出身限制,為自己的人生開出了一條花路?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又是「巴菲特2.0」害的!FTX破產骨牌效應還沒完,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申請破產,欠10萬債權人34億美元

今周刊編按: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FTX破產後,不但新聞不斷,後續引發的骨牌效應也持續影響幣圈投資人。加密幣借貸平台Genesis Global Capital於去年11月中旬暫停客戶資金贖回要求,日前(1/19)更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積欠債權人至少34億美元。據了解,Genesis突然申請破產的原因是身陷2022年以來一系列的幣圈危機事件,其中,FTX「爆雷」,是壓垮Genesis的最後一根稻草。去年11月11日,FTX遞交破產申請,全球超百萬客戶資金被挪用、無法提取帳戶存額,其創始人為人稱「巴菲特2.0」的小夥子薩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簡稱SBF)。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日前指控班SBF挪用了數十億美元的客戶存款來資助其商業和政治活動。而美國聯邦檢察官稱,他策劃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詐案之一。當時,Genesis以「前所未有的市場動盪」和流動性問題為由,緊急停止了客戶提款。之後,儘管該公司一直在努力尋找新的資金,但未能成功。最終,無奈於1月19日向法院申請了破產保護。分析師指出,Genesis破產暫未對市場造成衝擊,但連鎖效應是否會持續下去,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3-01-23

品味人生

曾是台北往宜蘭必經道路,九彎十八拐就在這裡…謝金河:來到石牌縣界公園,有感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

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效應。這個禮拜的捷兔集合地點在很多年沒有來的北宜公路上的石牌縣界公園,這原本是宜蘭縣與台北縣界交會的地方,過了北宜公路56K就是頭城。

日期: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