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positiv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3家台企成TNFD先行導入成員,台泥以大型建材業入列!他們如何關注土壤碳匯、外來種入侵等議題?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周二(1/16)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公布名單,台灣入列企業13家公司,其中台泥成為台灣唯一大型建材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成員(Early Adopters)企業。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邁向2050淨零目標的兩大關鍵力量。台泥指出,台泥在1/16成為全球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NFD Early Adopters。此次入列台灣企業包括台泥、台達電、玉山金控等13家公司列名,除台泥成為台灣大型建材業先行者,其他國際指標建材公司列入名單也包括瑞士霍爾希姆集團Holcim、德國海德堡建材以及Cementos Argos。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沃旭能源引領業界 推動綠能與生態永續共存

從南歐熱浪、夏威夷野火肆虐,到臺灣南部連日豪雨成災、鄰近的香港遭世紀暴雨淹沒街道,全球皆陷入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事件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類迫切需要採取行動,加速能源轉型,因應氣候危機。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亞洲傑出企業!中華電獲台灣電信業最傑出公司殊榮,董事長郭水義:持續創新、打造永續接軌國際

國際知名財經媒體《亞元雜誌》(Asiamoney)近日揭曉「2023年亞洲傑出企業」(2023 Asiamoney Asia’s Outstanding Companies)調查評比結果,中華電信在台灣電信產業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最傑出公司-電信服務類」殊榮(Most Outstanding Company in Taiwan - 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ctor),成為唯一獲得此獎項的電信業者。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越南首家電動車品牌VinFast在那斯達克成功上市,台灣還要繼續停留在「組裝代工」?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曾經在推特上發表,「特斯拉和福特是唯二在1000家汽車新創公司中沒有破產的美國汽車製造商。汽車原型製造很容易,進入生產線很難,要撐到現金流為正更是困難」 (Tesla & Ford are the only American carmakers not to have gone bankrupt out of 1000’s of car startups. Prototypes are easy, production is hard & being cash flow positive is excruciating)。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你有專屬的幸運物嗎?無論是一支筆、一雙鞋,它是否為你的臨場表現加分嗎?

迷信不只限於表演者或展示者本身。

日期:2022-12-02

職場生活

曾被醫師宣判不能再打球、科比罵「軟蛋」...一度以為自己撐不過去,魔獸走出低潮:我註定要來台灣

「魔獸」霍華德旋風加入台灣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他不但是個希望在台灣散播「愛的使命」的NBA巨星,更是桶產業的熱油。近年,台灣職業籃球兩個聯盟P. LEAGUE+和T1聯盟,已經逐漸逆轉過去死水般的台灣籃壇,魔獸加盟,火將燒得更旺,各方勢力,也開始加速進化的腳步了。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得主出爐!尹崇堯:希望更多人關注默默守護病患的支持者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兩年多來,全台的醫務社工除了肩負本身職責,更投入防疫工作並協助媒合社會資源,以「專業」療癒了無數染疫病患及家屬的心。

日期:2022-08-24

全台防疫報導

不強制戴口罩、測陽即治療…中研院院士防疫9大策略:omicron已是不一樣的疾病

台灣疫情逐漸升溫,衛福部日前推估高峰會在5月11日,單日本土確診數恐破10萬。對此,中研院院士、生醫所所長郭沛恩,同時擔任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主持人,在5月4日,以英文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及指揮官陳時中提出策略及大方向思維,由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翻譯,內容摘要如下:

日期:2022-05-06

產業時事

23歲男不想上班 竟騙老闆「我確診了」... 害慘25同事隔離、工廠停工!下場曝光

新冠(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病毒傳染力極強,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卻有人異想天開的把歪腦筋動到這波瘟疫上。一名23歲的年輕男子為了不想去上班,竟編理由誆騙老闆,謊稱自己「確診」,老闆收到訊息後不疑有他,立刻關閉建築工地,並隔離25名工人,經濟利益也因此受損。

日期: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