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ZERO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日本家電勁敵出現...陸製品不再是「便宜貨」 市場數據會說話!南韓三星、LG全被打趴

過去提到「家電王國」,一般人都會想到日本,然而大陸家電近年來急起直追,主打低價優勢的小型家電更是深受南韓消費者喜愛。但韓媒報導指出,大陸業者如今提供的可不只有便宜貨,高階產品也在加速進軍南韓市場。石頭科技(Roborock)的掃地機器人就是一個成功例子。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暴紅後 每天仍帶著擔憂醒來\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

「別跟我來這套!」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這麼回答主持人的提問。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天皇、G7吃的米攻台!宮本米1斤賣千元卻秒殺…他20年前棄農藥,忍嘲諷種出有機米,貴4倍照樣熱賣

實踐理想需要多久時間?日本稻米小農宮本恒一郎,投入有機米栽種,花了20年時間,終於生產無農藥、除草劑殘留的有機米,不只成功外銷台灣,更登上G7農業部長會議。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連續八年奪得「光鐸獎」肯定!永豐銀行以永續為使命,絕不只是說說而已!

當全球暖化成為迫在眼前的危機,邁向淨零碳排(Net Zero)便成為各國政府的重要使命,台灣政府也不落人後地在今年2月公布施行「氣候變遷因應法」,不只新增碳費徵收機制,也於8月正式成立台灣碳權交易所,攜手企業共同達成碳中和目標,並在永續與產業成長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國際智慧能源週18日登場,350廠商參展、歐洲6國都來設國家館!台泥、中油亮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2050淨零碳排」浪潮,貿協攜手SEMI旗下產業聯盟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GESA),將在周三(10/18)至週五(10/20)舉辦台灣最大跨再生能源領域產官學研交流平台:「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與「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Net-Zero Taiwan)。此次展覽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期間將匯集350家廠商使用1276個攤位,預計將有2.4萬人共襄盛舉,並將在展期間舉辦「智慧儲能論壇」、「國際淨零高峰論壇」、「能源轉型 永續前行論壇」及「太陽光電技術論壇」。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ZERO碳生活】永續論壇邀你一起共建綠色未來

八年前,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在夢想的引領下啟程,胸懷無限的志向,開始了一段充滿挑戰,致力三零世界—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的旅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格萊珉銀行創辦人尤努斯教授授權成立的基金會,每年基金會週年慶中產官學研菁英薈萃,是社企公益圈重要盛事!

日期: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