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Taiwa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爆殺千點史上第2大、台幣創8年新低!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炸伊朗核設施…陸行之怎麼看後市?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4/18)舉行法說會變法會,加上早盤國際間傳出以色列發射飛彈擊中伊朗的新聞,台股在內外夾擊情況下、電金雙殺。台股盤中一度暴跌1009.32點,僅次於2021年5月12日1423點,收盤可能刷新於疫情期間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紀錄(2020年1月3日的696.97點)。目前午盤台股仍跌700點,來到19604點。台幣兌美元也直接重貶近2角,摜破 32.5 元重要關卡,下探32.573 元創近 8 年來新低,亞幣中貶勢僅次於韓元最弱勢,中午則是暫收32.488元,升0.2分,成交金額5.88億美元。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打造世界級CDMO生技公司!楊育民出任TBMC董事長,電機博士跨足製藥產業,屢創生技奇蹟

由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正式宣佈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帶領TBMC邁向全球CDMO新局。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馬習會是要來轉移美日菲峰會焦點」!3國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盟友們的圍堵將進一步升級?

國策研究院週五(4/12)舉辦「台灣關係法45週年、馬英九訪中與美日菲峰會」座談會,美日菲峰會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並且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對此,國策研究院執行長王宏仁認為,美國接下來有很大一段空間要彌補第一島鏈、尤其是南海地區的軍事部署,透過峰會,美國和其他周邊國家對中國或可能的威脅圍堵,有更進一步的升級。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是認為,馬習會,中國對內宣傳作用更勝於對外宣傳,很清楚是要轉移美日和美日菲高峰會焦點。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電梯新兵永佳捷今年營收上看11億,拚明年興櫃!董座許作名:通膨不可能下來,iPhone恐漲到10萬

中美對抗、東亞地緣政治等因素,令許多台商紛紛轉移生產基地,針對這些議題,電梯大廠永佳捷(Masada)董事長許作名,週三(4/10)發表新書並暢談自身看法,他直言,「全球化已發生質變,以中、美為首的兩個板塊逐漸成形,台灣資本應做好應對之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你可以用很小的投資,掌握一個重要的IP!」文策院與榮耀基金會共推創投媒合平台,要從音樂劇開發IP

為促進台灣音樂劇產業的創投媒合,文化內容策進院週二(4/9)與榮耀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盼能媒合創投天使夥伴,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為內容產業開發更多IP。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花蓮賑災捐款帳號公布!專款專用LinePay、集資平台都能捐,何時開放、管道有哪些一次看

為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協助0403花蓮震災受災民眾,行政院責成衛福部所轄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公布捐款帳號,接受外界捐款,募款期間為 113 年4月4日至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全球洞見 巴特利特:勿陷高分迷思,資訊透明與減碳策略是重點 CDP給台廠的三個提醒

(今周刊1424)「我們關注的,是你的前進方向,而非起點。」用這句話,全球最大碳揭露組織CDP(碳揭露計畫)首席影響官妮可萊特.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回應了她所觀察到的「考生心態」。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