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PC品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電動車派對

電動車陷入供給過剩、庫存激增、售價下跌的窘境,但它仍是一個巨大的投資機會。投資人要避開腥風血雨的品牌商,專注於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帶動換機潮?殺手級應用?科技趨勢專家簡立峰解析AI PC: 「爆發關鍵等蘋果登高一呼」

AI成為今年CES重點,而AI PC無疑是今年CES最大亮點之一,不過在缺乏殺手級應用下,AI PC是口號,還是商機?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AI PC元年來了!三年後出貨上看1.2億台 它是換機潮「救星」或「行銷話術」?

AI PC華麗登場,不過它的售價偏高、本地端應用不足,AI PC真的能如市場預期,在一、二年之內就成為主流,掀起PC換機潮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AI PC行情嗆燒,宏碁股價12年新高、華碩也破表!陳俊聖、胡書賓如何抓緊生成式AI機會?

今周刊編按:台股迎來2023年最後一週,AI PC 題材持續發熱,帶動包括宏碁(2353)、華碩(2357)等股價上漲,宏碁早盤一度衝上漲停價49.8元,股價改寫12年新高,華碩盤中也強漲逾5%,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終場宏碁上漲3.7元,收在49元,而華碩終場上漲18元,收在471.5元,微星(2377),衝場則是上漲9元,收193元。

日期:2023-12-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1期︱存股池9月營收整理與點評

我們對存股池追蹤企業的九月營收做個整理,並從中找出第3季獲利的黑馬股。11月14日之前就要公布第3季季報,還有1個月的時間進行季報短線套利的布局。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最剽悍AI股傳奇》曾大喊「沒賺錢不領薪水」、敢對「毒蘋果」斷捨離…林憲銘如何帶領緯創市值翻3倍

「宏碁分家到現在,明基是穩當的,宏碁也穩當了;緯創……比較辛苦。」這是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2004年時的評論。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宏碁分家後最不被看好,林憲銘如何讓市值今年來翻3倍 解密緯創 最剽悍AI股傳奇

(今周刊1390)緯創身為電子五哥之一,獲利穩定,但股價在五哥中,一直排在中、末段班,不過,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超過400%,它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碳權交易所今掛牌,華紙、農林卻打趴…PC揮別庫存風暴「印度製造」又來亂,華碩、宏碁怎麼做?

台灣碳權交易所週一(8/7)在高雄揭牌,揭示「碳有價」時代已不可逆。今年10月,歐盟的邊境碳稅試施行,美國2024年也會實施碳關稅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AA),每一家企業都要開始面對淨零碳排時代的大趨勢。另一件本周大事,印度政府限制電腦產品進口,力推「印度製造」,料將衝擊全球PC/NB供應鏈,華碩、宏碁品牌大廠首當其衝,零組件製造商也難置身事外。華碩周五(8/11)舉辦法說會,外界聚焦華碩怎麼應對全新的地緣政治角力。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宏碁一度漲停再創高 CEO陳俊聖喊「宏碁的勢要來了」...市值10年翻倍漲,他怎麼做到的?

今周刊編按: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訪台備受矚目,相關供應鏈漲勢強勁,像是和碩、仁寶、英業達7/18一開盤便亮燈漲停,股價紛紛創高。不過令投資人關注的是,在蘇姿丰抵台前夕,PC品牌廠宏碁發布了旗下首款採用AMD架構的電競顯示卡新品,宣告與AMD的合作正式從PC跨向顯卡市場。蘇姿丰抵台當天,宏碁股價也在尾盤急拉至37.5元漲停,收在近11年來新高價,一舉推升宏碁市值來到1,143億元,同步寫下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加入宏碁以來的新高紀錄。宏碁(2353)股價週二早盤再度爆衝漲停、持續亮紅燈,雖然盤中一度下挫,但最後仍收在40.3元、漲幅7.47%。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華碩爆組織整併砍800人?最新聲明回應了!強化3大業務板塊「目的只有一個」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被爆料將要進行組織調整,並將裁員800人,規劃整併的是商用團隊和智慧手機部門,而電競部門也將與個人電腦團隊整併,且裁撤員工的第一批動作將在周四(6/15)啟動。對此裁員,華碩發出聲明表示,針對網路謠傳華碩將進行大規模裁員,在此澄清這並非事實。華碩始終專注於致勝未來,目的在建立更強的產業競爭優勢。華碩會強化公司業務區分的三大板塊:核心業務、戰略業務和成長業務,根據本次的調整,系統事業群將劃分為消費、商用(含原消費型Desktop及AIO)與手機三大產品部門,共同驅動未來成長。北市勞動局也表示,至今未收到華碩大量解僱通報,但會密切留意後續動作。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