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Modern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選前4天又被藍白逼公布高端合約...陳建仁:絕無不可告人之事,現在無法說是因卡在「這關鍵」

對於在野黨訴求公開「公布高端採購合約」,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1/9)受訪強調,政府與高端的合約都是遵照相關法規以及國際貿易慣例來簽署,「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陳建仁說明,按國際慣例,所有國家與COVID-19疫苗廠商簽訂合約時,都有簽訂保密協定,若要公布須得對方同意。他呼籲在野黨及「有心人士」,不要為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所做的努力和貢獻。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前衛生署長:利用AI人工智慧讓台灣生技產業彎道超車

幾乎可以用「橫空出世」來描述在2023年才突然崛起的ChatGPT這個「AI人工智慧新代名詞」,在全球引爆的熱烈的討論和關注,彷彿沒提到或使用ChatGPT這個「AI新代言人」就顯得有點落伍了。

日期:2023-10-04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從FDA批准轉變 探新藥下波浪潮(上)

過去一年全球步入熊市以來,生技族群成為資金避風港;去年FDA批准37款新藥,聚焦三大領域,投資人能從中找到什麼新機會?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美國11月CPI增幅低於預期 美股開盤應聲走揚!道瓊工業指數漲逾500點

美國 1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捎來通膨降溫的好消息,讓市場進一步押注聯準會(Fed)放緩升息步伐,美股主要指數周二(13 日)開高走高,其中那斯達克指數漲逾 3%,而美國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暴跌。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面試八次出線 扛mRNA流感疫苗亞洲首次臨床試驗 捨百人艦隊 莫德納台灣總座的火線任務

美國mRNA新冠疫苗大廠莫德納2022年九月宣布成立台灣分公司,由台灣安進前總經理李宜真掌舵,成為台灣第一號員工,李宜真如何獲得青睞,加入這家年輕藥廠一起翻轉藥業?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比國王還有錢!42歲蘇納克登英國首相背後寓意:狠甩華人、直追猶太人...印度人將主宰21世紀?

英國在動搖國本的危機中,誕生最年輕、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是英國「又老又青春」民主制度的產物,更是印度人掌控全球的最新里程碑。

日期:2022-11-02

全台防疫報導

流感疫苗10/1開打,我能和次世代疫苗一起打嗎?入境「0+7」10/13上路,防疫旅館全部退場!

流感高峰即將來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9/28)宣布,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接種,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此外,因應Omicron疫情及邊境逐步開放後可能的衝擊,10月3日起,開放第2階段對象追加接種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

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