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FinTec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用科技創新鞏固「龍頭」地位,成立「CTBC 168 Studio」背後有什麼盤算?

中國信託成立迄今已逾半個世紀,同樣也見證及陪伴台灣金融的發展,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老牌」金融業者,隨著時代進步及內部求新求變的能量,向來在金融科技運用上領先其他同業,成為業界領航者。現在,在舊有基礎上仍不斷創新的中國信託,為何強勢打造「CTBC 168 Studio」?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做這行別幻想生活與工作平衡」一個交易員告白:10年來看遍金融天才「成功投資人都有4個特質」

編按: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韓元兌美元大貶,讓還在華頓商學院求學的作者「紐約居民」遭遇經濟危機,學貸金額暴增,超過2億韓元(約合台幣480萬)。為減輕學貸壓力,她咬緊牙關,一天當兩天用,加緊修足學分好提早畢業,投身華爾街的喧囂戰場。從麥肯錫的商業分析師做起,歷任JP摩根與花旗集團的投資銀行併購部門,走過職場上對亞裔、對女性的歧視與不友善,以及初入市場的虧損與不安,她將成功方程式裡的「努力」函數放到最大,成為了華爾街裡僅1%的避險基金交易員。走過華爾街自金融海嘯後再起的最長牛市,她親眼見證諸多傳奇人物的投資理念與交易策略,也經歷過一次次來自市場與職場的震撼教育。她看到,金融天才犯的錯,其實與大眾投資人無異,當你能從他們身上汲取教訓,避開五大陷阱,就能讓你的投資之路立於不敗之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國際化背景出線!潘功勝傳接替易綱,出任人行行長…《華爾街日報》:凸顯北京疫後轉向穩定經濟

華爾街日報 (WSJ)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計劃任命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接替易綱,擔任人行行長,主要是相中潘功勝國際化的背景。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成就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夢想 臺企銀扶植百工百業隱形冠軍

臺企銀旗下臺企銀創投、臺企銀管顧所募集的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對象,以中小企業為主,並從中發掘潛力股,並聚焦在政府6大戰略與5+2產業,尋找產業的隱形冠軍企業,並透過融資成為合作夥伴,共享營運成果。

日期:2023-04-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9期︱ 美國矽谷銀行被接管對存股族影響評析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因為流動性不足,遭到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昨天又傳出美國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也可能遭到接管,市場擔心一場銀行連鎖倒閉危機即將蔓延,存股族的我們該如何面對與因應?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9成4上班族年後竟然都想跳槽!怎麼談到更好薪水?哪些領域職缺多?掌握這3件事贏面大

隨著防疫措施逐漸鬆綁,各國紛紛開放國門,2023年,整體就業市場,也開始出現變化。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超過94%的上班族,有意在農曆年後換工作,創14年來新高,且在這群「年後跳槽族」中,逾77%認為,無論新冠肺炎疫情狀況如何,仍會考慮赴海外工作,由此可見,疫情對海外求職(外派意願)的影響,已明顯淡化。

日期:202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