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BN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乳癌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第一位!台康生技耗十年做出首款生物相似藥 曾馨瑩站台「盼乳癌有一天成為慢性病」

台康生技(6589)在農曆春節前發表了投入十年的劃時代成果、乳癌藥品EG12014,這是台灣藥廠第一個自行研發並獲得上市許可的生物相似藥。EG12014已經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證,以及歐盟執委會(EC)的歐洲上市許可,並預計在2024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取得美國FDA藥證。乳癌已經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國內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超過2000人死亡,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其中六人失去寶貴性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當天代表永齡健康基金會出席,她在致詞時表示,郭董多位家人罹癌過世,因此大力投入癌症防治及研究,也關心台康生技做出的這款乳癌生物相似藥,「我跟先生經常在聊,希望乳癌有一天可以成為慢性病,這是我們的希望及目標」。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預防新冠中重症,高端與BNT保護效益都達9成!疾管署:台灣研究大數據將登美CDC期刊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爭議不斷,保護效力也被質疑,疾病管制署今(2)日公布最新獲得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ID)接受的研究結果,國內於新冠疫情期間大量接種新冠疫苗真實世界數據進行預防新冠中重症、住院的保護效益分析,BNT、高端疫苗保護力都達9成以上,保護效益相近。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直播/高端採購合約到底寫什麼?「5年保密條款」內容提前公開!報價單、議約決標紀錄一次看

高端新冠疫苗合約在選前吵得沸沸揚揚,由於當初採購議約時,政府與廠商雙方須嚴守5年保密義務,使外界對此合約有著諸多疑問、爭議不斷,成為政治攻防焦點。賴清德選前也表態支持公開合約內容,週二(1/16)中午在高端董事會決議下,決定授權衛福部提前公開,交由疾管署長莊人祥對外說明合約內容。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選前4天又被藍白逼公布高端合約...陳建仁:絕無不可告人之事,現在無法說是因卡在「這關鍵」

對於在野黨訴求公開「公布高端採購合約」,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1/9)受訪強調,政府與高端的合約都是遵照相關法規以及國際貿易慣例來簽署,「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陳建仁說明,按國際慣例,所有國家與COVID-19疫苗廠商簽訂合約時,都有簽訂保密協定,若要公布須得對方同意。他呼籲在野黨及「有心人士」,不要為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所做的努力和貢獻。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在野不整合,便宜賴清德!」宣布投入2024年大選 郭台銘:企業家治國的時代來臨了

2024年大選,在野陣營情勢混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近期拋出「主流民意大聯盟」理念,今(28日)上午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宣布,要連署正式投入參選2024年總統。

日期: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