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B2B2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IKEA也是它客戶!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第三季獲利創今年新高,明年「三箭齊發」搶市

北美市占前三的窗簾大廠慶豐富(9935)今天在法說會表示,目前庫存已回復到疫情前的健康水位,他們也預告,明年將透過擴大電商業務和客製化服務積極搶市。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以機場接送起家 肯驛靠多元服務年收逾十億 搞定兩百萬VIP 派車行登「禮賓王」

肯驛國際是台灣最大的禮賓服務供應商,全台有九成金融機構都是它的客戶;它是如何由一家機場接送公司搖身一變,成為手握食衣住行育樂資源的「禮賓王」?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疫情爆發1個員工也沒裁…健身器材大廠喬山創佳績靠3策略,他眼光獨特下一步瞄準這市場

根據《財訊》報導,健身熱潮與健身習慣的改變,讓喬山掌握疫後商用和家用市場的商機,不僅硬體出貨暢旺,未來還將讓軟體成為另一大營運動能來源。

日期:2022-10-26

數據共享創造新商機

車麗屋扮演數位領航員 建立車後市場嶄新生態系

車麗屋是全台最大的汽車用品百貨通路,目前約有30家直營門市,提供約5萬種商品,從輪胎到改裝零件、從影音配備到清潔用品,琳琅滿目無所不包。而如今車麗屋正持續數位轉型,顧客除了前往直營店,也可以選擇滑手機運用雲端服務,線上下單,再前往任一家與車麗屋合作的街邊店取貨或安裝,創新的車後市場服務模式,逐漸為產業建立全新生態系。 「車麗屋希望成為全國車後市場產業的數位領航員!」車麗屋資訊處處長陳春福指出,過去許多保養維修、車用貼膜等車用服務街邊店,經營手法較為保守,被動等待顧客登門,但疫情時代以來,有時民眾會減少開車外出,消費模式也較為保守,店家繼續單打獨鬥,不易因應新時代挑戰。因而車麗屋期盼以數據營運為核心,走向開放式銷售網絡,與合作夥伴共同經營顧客、互蒙其利。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超級AI語音助理如何打造全新客戶體驗

科技巨擘這樣做 提升客服品質的智慧革命人工智慧技術不斷突破的今日,全球資金正不斷投向讓語音助理變聰明的關鍵技術-對話式AI,這場智慧革命影響範圍包括所有需要大量客服人力的企業。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電商包裝永續模式的實踐

電商網購從家電、3C產品、衣服鞋子、書、 化妝品、食品生鮮到大型傢俱等各類商品,產生大量紙箱、紙袋、緩衝包裝及包裝輔助材料的大量垃圾,經常網購的消費者一定都很有感,堆積如山的紙箱和氣泡包材,每次消費都是垃圾處理的負擔。

日期:2020-05-26

產業時事

2020年揭開5G新紀元

近來科技圈最熱門的關鍵字,非「5G」莫屬,具「大頻寬」、「低延遲」和「廣連結」三大特性,不管在速度、傳輸量和裝置覆蓋率上,都是4G時代的10倍到百倍。隨著全球電信業者積極投入5G基礎建設,最快預計在2020下半年就能看到更多國家相關商用服務。在10倍速的狂飆時代,未來的5G生活將是什麼模樣?

日期:2020-03-16

產業時事

5G開標!電信業最頭痛:「殺手級應用在哪?」難保499之亂不會再重演?

5G頻譜即將於今(10)日開標,總計第一波競標將釋出3.5GHz、28GHz與1.8GHz三頻段,3 個頻段底價合計 300 億元。五家電信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都決定參與,透過網路投標方式,每天進行10回合競標,全力爭取5G頻譜。

日期: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