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A股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水」漫灌 港股A股化後市解讀 香港大拐點 「東方明珠」變「紅龍吐珠」

北京加強對香港政治管制緊縮的同時,也用巨額資金漫灌港股,從英美資本控制的交易中心,轉為中國巨龍口中的紅珠,香港金融中心命運會如何?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香港《國安法》突然推出 嚇壞一票投資人 它對金融市場將產生什麼重大影響?

上周五(5月22日)恆生指數收盤重挫5.56%,創2015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要的導火線是中國香港《決定(草案)》的推出,又稱為香港《國安法》。該草案擬「打通」中國內地與香港的法律系統,對香港有極大的影響。

日期:2020-05-25

產業時事

當寫報告也可能被引渡……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

「低稅率、高度自治的行政、健全且獨立的法制,對商業高度友善的環境……。」這一連串的形容詞,如果拿去問一位台灣金融業者,請他猜一座亞洲城市,你覺得他會給出什麼答案?

日期:2019-06-19

投資理財

港IPO掀狂潮 獨角獸為何接連破發?

今年上半年,在一波中國新經濟企業南進的加持下,港股IPO數量榮登全球首位,惟此波中資赴港掛牌熱潮,卻達近七成「流血」破發率,在眾獨角獸上市前之際,投資人該留意什麼?

日期:2018-08-01

投資理財

專訪》貝萊德明星操盤手朱悅解惑 布局中國關鍵四問 港股續漲機會大 A股金融股後勢強

貝萊德中國基金經理人朱悅分析,自「深港通」、「滬港通」資金南下,「港股A股化」態勢愈趨明顯,港股成長空間大,高科技、互聯網將雨露均霑。陸股受惠政策利多,金融股成長可期。

日期:2017-08-17

投資理財

弱增長與強股市

一個流動性驅動的牛市中,經濟差才能有更大的貨幣寬鬆,才能有資產價格的上揚。聽似黑色幽默,實則是政府與央行不惜代價抹平經濟週期的寫照。

日期:2015-04-23

投資理財

當2億人進城

當中國用140兆新台幣,創造一萬座城鎮,一系列鋪天蓋地的政策,將使2億人成為城鎮居民,台商也積極搶占先機。其中醞釀的巨大商機與投資機會,你要如何掌握?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