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AppWork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攜手CloudMile萬里雲響應數發部「T大使計畫」大舉招募新一代軟體人才

台灣數位人才培訓指標機構AppWorks School響應數位發展部「數位青年T大使推動計畫」,與國內領先AI與雲端供應商CloudMile萬里雲及其他數位業者,聯合開辦AppWorks School軟體人才培訓學院,即日起開放招募。CloudMile萬里雲深耕雲端與AI產業,高達6成員工為雲端科技及軟體人才,此次與AppWorks School共同響應「T大使計畫」,將派出資深工程師擔任業師提供專案輔導,並優先招募成功結訓的優秀跨域人才,強化軟體人才開發即戰力。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國外貧富差距比台灣還大,為何台灣人特別痛苦?2個原因「開Toyota和保時捷都住同一個社區」

編按:根據瑞信研究所(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2023年全球財富年度報告》(Global Wealth Report 2023),人均財富國家排名,第一名是瑞士68.5萬美元,第二名美國55.1萬美元,香港排名第三55.1萬美元、居亞洲第一,第四名是澳洲49.9萬美元,台灣則為第15名約27.4萬美元,勝過德國(25.6萬美元)、南韓(23萬美元)。對比財富中位數排名,第一名是比利時25萬美元,第二名澳洲24.7萬美元,香港同樣排在第三名20.2萬美元,台灣排在第12名、10.8萬美元,略高於美國(10.8萬美元)、日本(10.4萬美元)、新加坡(9.9萬美元)和南韓(約9.3萬美元)。兩表相比,可以看出該國富豪與中產階級的財富差距,美國的貧富落差最為驚人,人均財富排行第2、中位數卻掉到13名,比值超過5倍,美國富豪財富可見一斑,少數富豪即可撬動整個國家平均值。瑞士財富差距比值也超過4倍,澳洲、紐西蘭、英國則約為2倍左右,比利時則相對均富,比值不到1.5倍。相比之下,台灣富豪和中產階級財富比值僅為約2.5倍,貧富差距不算太大,那為什麼台灣人相對剝奪感「體感」這麼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撕下「靠美女直播賺錢」情色標籤...17LIVE改革3招,1年由虧轉盈,狂吸5千萬會員躍亞洲最大直播平台

一家曾被外界貼上「情色」標籤等負面印象的公司,又經歷募資、赴美掛牌失敗、經營層動盪,17LIVE如何在引進專業經理人後,透過轉型策略改頭換面,一舉成為亞洲直播產業龍頭?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當年考MIT博士落榜2次,多年後創台積電...張忠謀笑談:創業太辛苦了!人生重來一次會更用功念書

編按: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於美國時間10月24日回母校MIT麻省理工學院以「從德州到台灣—晶片製造的人生啟示」為題進行演講。當年考麻省理工博士落榜2次,張忠謀回顧人生前半場與麻省理工的淵源,也分享半導體產業的技術歷史與重要人物,以及設計與代工切割的產業意義與創新價值,並提及台灣以及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成功的幾個重要關鍵。本文為《今周刊》專欄作家詹益鑑至麻省理工學院聆聽演講,為讀者所分享的演講重點,與他自己的心得與觀察。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AI股套高點怎辦?谷月涵:想解套可能得等3年!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只會讓台商更害怕」

AI相關類股近期出現一波修正,許多被套牢的投資人都在問:「何時能解套?」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週一(10/23)在寬量國際2023年第4季全球資本市場展望說明會提出他的看法。谷月涵直指若從過去網路泡沫、蘋果發iPhone手機等科技大事件,對相關股票股價的影響來看,「可能3年以後才會再創新高」。至於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被中國查稅一事,谷月涵則表示,此消息會讓台商更害怕、更不敢投資,且預估新的技術、產品都將設在國外廠房,不會放在中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42歲勇辭台積電 創臥龍智慧專攻產業處理汙水痛點 小新創用AI「治水」 台水、石化廠都買單

臥龍智慧環境創辦人謝文彬,42歲離開待了7年的台積電,獨自創業。他如何用AI水處理技術,讓這家只有2歲、5位員工的新創,拿到半導體、石化大廠訂單?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巨擘接招》 讓搜尋引擎霸主發布紅色警戒的新戰場 谷歌、Meta、百度 重兵應戰完整盤點

被譽為「AI界的iPhone革命」,ChatGPT的問世,近期驚豔全球。底層技術雖非最新,且有許多細部問題仍待修正,但它的高精度回答、富邏輯性的回應,以及歸納整理的機能,說它是「AI界的iPhone」應非浪得虛名。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他有點亞斯伯格症的味道...」ChatGPT之父傳奇揭密:極度聰明,很像比爾蓋茲年輕的樣子

過去3個月間,ChatGPT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全球各個角落,才甫問世短短幾個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已這麼定調:「它出現的重大歷史意義,不亞於網際網路和個人電腦的誕生。」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他有點亞斯伯格症的味道...」ChatGPT之父傳奇揭密:極度聰明,很像比爾蓋茲年輕的樣子

過去3個月,由矽谷一家新創公司開發的一款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了一股史無前例的AI巨浪。產業界談論它,學術與媒體圈熱議它,全球上億民眾更爭相一睹它的風采。熱議它,因為期待,因為興奮;但熱議它,也因為恐懼,因為害怕。這款名為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究竟有何魔力?伴隨它的問世,又將帶給全球經濟與社會什麼樣的衝擊?

日期: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