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911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為求生存,那年什麼單都接…長榮空廚忙到連老董都下海備料!找上王令麟賣牛肉麵開啟「電商生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桃園機場航班數直接腰斬,途經桃園機場的旅客,包含出入境、轉乘人次剩不到2成,航空業航班銳減客。民航機還能把客艙改裝成貨艙求生,但對空廚業來說,「沒有旅客,就沒有航空餐」。空廚龍頭長榮空廚每日出餐數,從疫情前最高可達5萬2千份,直接掉到1,600份。公司卻同時有1,300名員工要照顧,但集團下了一道命令,那個時候不裁員、不減薪、也不放無薪假。長榮空廚為此只能四處找出路。從承攬長榮集團員工餐、外包尾牙團膳,到做起電商、與超商合作賣鮮食,這段期間,長榮空廚能做的都做過一輪。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在號子大廳跟一群退休伯伯和菜籃族看盤的日子:同樣2支股票,為何退休公務員哭了、主婦大媽笑了?

股價不是隨機漫步,它的變動有機可循,只要能理出脈絡,低檔承接,高檔賣出,不是神話。

日期:2024-01-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2期︱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用160萬5年滾出2億,他觀察散戶投資的5大忌:股票賺了一點小錢,就自認了解市場!

在韓國股市,小型個人投資者(散戶),被稱作「螞蟻」,而在散戶之中,能滾出好幾億獲利的高手,叫做超級螞蟻,本文作者金政煥,就是一個從理財小白開始,在5年之內,將7000萬韓元(約160萬臺幣)滾成80億韓元(將近2億)的超級螞蟻。由於選股精準,被廣大的韓國散戶譽為投資人最信賴的股市蟻神。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新車落地打8折,電動車呢?調查「開5年價格腰斬」,3原因釀行情慘兮兮…專家:「這款」最保值

電動車世代當道,除了主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之外,愈來愈多車廠也跟進推出電動車產品,常有人說「新車落地打8折」,據《Yahoo奇摩汽車機車》報導,在正常行駛的狀態下,中古車市價大致仍能以「車齡」作為界定的主要依據,這邊指的是我們所熟悉的燃油車。那麼,電動車呢?有研究調查發現,電動車售後5年的折舊率直逼50%,也就是貶值幾乎近半,遠高於車市整體,顯見中古行情表現並不佳,背後受到2大原因影響。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喊加薪2成!不排除春節罷工 長榮航斥工會扭曲事實,指機長8年已加薪10萬

長榮航空機師爭取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18日到交通部抗議,提出加薪20%、外站津貼調漲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僱外籍正機師等三訴求,並揚言22日起發起罷工投票,恐影響明年春節航班;長榮航罕在駁斥,此指機長近8年月薪已調升近10萬元,機師公會說法扭曲事實、造成勞資對立,長榮航無法認同。

日期: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