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2019新型冠狀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大解封,機票搜索量暴增8.5倍!他們最想去這3國...日本怕爆了:12/30起陸客入境全面篩檢

中國國家衛健委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檢疫管理措施,同時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而公民出境旅遊也將「有序恢復」;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在臉書表示:「關鍵字大家都看到了,只能自己看著辦」。中國在宣布鬆綁防疫管制後,其旅遊平台「同程旅行」公布數據指出,出國簽證搜索量瞬間暴增10倍,而國際機票的搜索量也激增8.5倍;其中,中國民眾最關注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依序為日本、南韓、泰國。面對中國疫情延燒卻又鬆綁疫情管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2/27)日宣布,將強化對中國入境人士的邊境管制措施,自12/30起,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以及7天內曾經到過中國境內的旅客,在入境日本時,必須強制接受檢測;只要檢測結果為陽性,就必須接受7天隔離,避免日本受到中國疫情波及。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紐約州單日新增10428例 州長發出求救:幫幫紐約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確診數不斷激增,面對嚴峻的疫情,紐約州州長古莫不禁憂心地向外界發出求救訊號。

日期:2020-04-04

產業時事

超過50萬人連署要譚德塞下台 「強烈認為他不適任WHO秘書長」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持續擴大,各國除了一般民眾外,許多政要名人也紛紛中鏢,而在全球防疫神經緊繃期間,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低估疫情的嚴重性引起外界不滿,網路上有人發起連署,要求他下台負責,截至26日已有逾50萬人參與連署。

日期:2020-03-26

品味人生

登上國際醫學期刊!嘉義長庚研究發現,台灣茶萃取物有望抑制新冠病毒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各地爆發後,台灣及各國科學家皆致力於研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治療方法。嘉義長庚醫院今(24)日表示,該院研究團隊發現台灣本土茶葉中有一種物質可能可以抑制新冠病毒,此研究已登上國際SCI醫學期刊,提供全球科學家參考。

日期:2020-03-24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防疫隔離假怎麼請假?薪水、補償金如何領?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9日凌晨0時開始,所有入境者,必須實施居家檢疫14天。面對疫情嚴峻,許多人不禁問,「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因為防疫隔離關係,我該如何請假?如果請防疫照顧假,薪水(薪資)方面有保障嗎,請假的薪水(薪資)該怎麼領?防疫補償金申請如何領取? 」。針對相關防疫之請假、勞工薪水(薪資)與防疫補償金申請等相關權益,本文將一一解答,同時也呼籲民眾留意以利全國共同防範疫情,共度難關。 #防疫視同作戰,自己的家園自己來守。

日期:2020-03-19

產業時事

中國恐成這次疫情的最大贏家?拆解大外宣招式:先洗刷武漢肺炎污名,再向世界輸出成功抗疫經驗

正當歐美國家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通稱武漢肺炎)疫情,而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中國並沒有因此閒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突然發推特,質疑此次疫情起源是「美軍」。這看似不甚合理的發言舉動,事實上,正符合中國打算以「超英趕美」的姿態,透過「大外宣」、「大內宣」雙重夾擊下,確立擊敗疫情的強國形象。

日期:2020-03-17

產業時事

義大利全國封城!6000萬人除上下班 非緊急不得外出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義大利宣布全國封鎖!該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下令,週二(10日)起所有公眾集會全數禁止,各級學校關閉時間延長至4月3日,電影院、劇院與博物館關閉,所有的餐廳和酒吧都必須在下午6時前打烊關閉,只有公共運輸交通維持運作,民眾除了上下班、緊急事件或健康因素外,都不准離開居住地區。

日期:2020-03-10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怎麼做?秒懂完整防疫Q&A:「這樣」杜絕病毒最有效!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世界死亡人數已經超過SARS,而台灣也已經有18例確診案例。而傳出130例確診案例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也傳出在1月31日有遊客下船觀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要當天有可能接觸到患者的人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隔離、檢疫的標準不斷升高,到底要怎麼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感覺起來非常複雜,但其實只要把握幾個重點,就可以確切保護好自己的健康。

日期:2020-02-19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有哪些?國際頂尖期刊揭露:注意咳嗽、發燒、喘...7大前兆

許多人都好奇武漢肺炎症狀有哪些?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感染的臨床症狀不具特異性,大多數個案以「發燒」和「乾咳」為主,1/3病患會覺得喘。部分病患有其他症狀,例如肌肉酸痛、頭痛、喉嚨痛和腹瀉。國際頂尖期刊JAMA在2月5號發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說明,我覺得這篇最有參考性,摘錄其中一段。

日期:2020-02-18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感冒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醫師: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症狀有哪些?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到現在,我們需要更認識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平常感冒也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的!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