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108課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楊寶楨閃辭民眾黨2職務!因柯P偏心?開議前走人有貓膩?她痛哭「真沒內鬥」:謝謝陳智菡讓人安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她下午受訪時多次哽咽,最後更爆哭,坦言對這決定掙扎很久,畢竟待了4年多,但她真的希望好好停下來休息,也想去進修,她落淚表示:「都非常感謝柯主席、民眾黨的栽培,真的是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從一張白紙情況下,民眾黨卻那麼信任她,讓她一來就可直接當發言人,並強調並不是什麼內鬥。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塭仔圳重劃能建1萬戶社宅,為何侯友宜只蓋2100戶?「新北沒能力可以給我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6)日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第一輪發言時提出,社福、教育、住宅等三項政見。他強調,未來也會以8年為期規劃,興建13萬戶住宅,包租代管會有13萬戶。他還批評新北市推動的塭仔圳重劃,面積共有400公頃,只要拿5%土地蓋社宅,就可以再增加1萬多戶的社會住宅,這遠比目前侯友宜只規劃2千1百戶要來多的多。如果侯市長他不願意、無能力這樣做可以把土地用原價賣給中央,由他來興建。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證書「中華民國紀年」消失了,究竟陳文章、管中閔誰決定的?取消理由、改版過程曝光

國立台灣大學週六(12/23)舉行校務會議,討論台大新版畢業證書。由於有教授不滿中華民國紀年於證書上被刪除,台大校長陳文章則指出,畢業證書改版是於管中閔校長任內即開始討論,管中閔則透過臉書表示,任內只討論如何在畢業證書上增列校學士跨領域資格,並未涉及其他內容。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大巨蛋被民進黨卡1年多,他點出關鍵:柯第二任沒守法讓遠雄得逞「世代台北人得承擔」

對於柯文哲稱民進黨政府卡大巨蛋1年多,前台北市住都局長林洲民今(19)日反駁說,當然不是,這是柯市府第二任沒有堅持守法,讓遠雄得逞,歷史自有公論。對於大巨蛋現在已經開幕了,他認為,沒完成應該要做的防災電腦模擬,沒有一個城市、國家會縱容此事,「這個是世代台北人要共同承擔的問題。不對,可惜」。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108課綱引發爭議!顧炎武《廉恥》這句大家都聽過,作家顏擇雅:現代公民該朗朗上口?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日前遭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批評是「無恥課綱」,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說沒讀過顧炎武《廉恥》一文便會無恥,當然很荒謬,但要說熟讀此文,就比較容易在公共事務討論中祭出「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罵人的話,應該沒人反對吧?顏擇雅指出,如今問題是,現代公民該不該把「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句子朗朗上口?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侯友宜政策簡報拿葛來儀合照來用,她Tag國民黨「我沒支持你」要求下架…侯辦:只是示意圖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2/11公布國防外交政策,在簡報中放入與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的合照,葛來儀在社群平台X表示,請不要使用她的照片或陳述來暗示她支持侯友宜,直言「我沒有(支持他)。」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表示,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相關文宣素材,選用侯友宜訪美行照片,僅為搭配外交政策之示意圖。若造成誤解,特別向葛來儀女士表達歉意。他們也已經立即調整,換下照片。李利貞也說,葛來儀是知名學者,提出很多針對台海局勢的觀察與評論,都能在國內引發討論,感謝她之前在侯友宜訪美期間一同參與智庫會議,提供很好的交流機會。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推薦選文非刪文,老師可自選《廉恥》教學?台大教授點出台灣教育「癥結點」:這種壓力下老師怎麼敢

108課綱刪除許多經典文學作品,引起不小社會輿論,但有的人認為教育部並非刪除選文,而是推薦選文,教師依然有權自選文章教學。對此,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葉丙成,再度發文直指「老師不敢」,原因在於沒在課本上的東西段考不會考,在學生成績、家長的各種壓力下,老師根本不敢花時間教不考的東西。

日期:2023-12-09